Wednesday, July 17, 2013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這是6月26日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拍的照片,那天中午吃完晚餐之後,下午我跟媽咪就準備去check in旅館,這次下榻的旅館就在美麗島站附近。這個站是高雄捷運紅線跟橘線的轉運站,轉運的樓層大廳就是很著名的光之穹頂。抵達的時候這個大廳好多人都在拍照喔,我也不免俗地拿出相機拍了幾張。

這個穹頂大廳是個圓形的,除了要在地下轉乘的旅客除外,要出站的旅客都會經過這個大廳。這個車站的地面上也是一個圓環,這個大廳也像個地底下的小圓環。

我開始沿著最中間的兩根柱子拍一點照片,這張都是藍色的光芒。

在橘紅色柱子後面有海洋的意象。

柱子的顏色也是漸層的,轉過這邊橘紅色就變成有點桃紅色了,後面好像有看到一些火焰。

再隨意拍一下穹頂的圖案,因為要check in旅館的緣故,我跟媽咪就先離開這個車站了。

我們的旅館方向查了一下捷運裡的地圖,應該是要往二號出口去的,下面照片就是二號出口。不過我們出站的時候二號出口正在維修,不能出去,所以就改走了旁邊的一號出口,但是後來發現,其實走一號出口才是往旅館比較近的方向。

那天夜裡去吃完晚餐回旅館,又拍了一些這個車站的夜間照片。

這是夜裡的美麗島站一號出口,這個車站雖說是轉運站,但是人潮並沒有很多,大家都是在圓形的地下迷宮穿梭著。

這就是美麗島站一號出口的夜裡景色。

夜裡的對面路上就是這個車站的二號出口。

6月27日早上,妹妹過來旅館找我跟媽咪,然後我們就又一起出去玩了。又來到這個車站,妹妹說,雖然她住在高雄,但是從來沒有在這個車站出站過,都是轉車而已,所以都沒機會看到傳說中的光之穹頂。我們於是又在這個大廳逗留了一下,當然拿出相機是必要的。這次我拍了一些穹頂的特寫,這隻好像是浴火鳳凰。

我覺得這個戴帽子的人在黑夜裡,可能無法直接看到天上火紅的明亮光線。

淺黃、淡紫,還有深粉紅色,讓這區明亮了一點,不過左上方那塊好像烏雲蓋頂。

這好像是一棵無限延伸的綠色生命樹。

前一天也有拍到這個,我覺得這個好像是海洋漩渦裡發散的光芒。

這個讓我想到嫦娥奔月。

這塊黃紫色的區域,黃色裡面還帶著一點火焰,有種不平靜的感覺。

傳說中的美麗島站是世界最美地鐵站的第二名耶,這個光之穹頂肯定是最大的功臣。最底下還有這車站的地圖,上面還有幾個紅點說明著最佳拍照的位置。

我於是按圖索驥,抵達了推薦的拍照地點,拍了下面這張照片,真得是很漂亮的一個車站。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福勝亭左營店 - 海味鮮蝦餅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大戶屋高雄大遠百店 - 干貝蒸籠飯和豆腐雞肉羹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IKEA Restaurant - Swedish Meatballs and Pork Knuckle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捷運獅甲站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天仁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聚北海道昆布鍋左營環球店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新左營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