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敦堤牛排的沙拉吧

這是昨天(7月27日)的午餐食記,那天早上我跟媽咪還有妹妹去了阿嬤家,然後中午就過來這間「敦堤牛排」吃午餐。敦堤牛排好像跟千葉火鍋是同一個企業,這兩間的斗六店是share同一個停車場。下面照片是敦堤牛排的店門口,店裡面挑超高的,很氣派。

這是店裡面的樣子,因為週末客人很多,所以店員就把我們放到這比較後面的位置。店員的制服也穿著很輕鬆,穿著綠色Polo衫的就是一般店員,穿黑色Polo衫的就是負責牛排的店員。

我又隨手拍了一張照片,這裡的座位是店裡頭比較挑不高的地方。

店裡頭挑很高的地方是這個樣子的,牆上還有店裡頭英文名句,不過最後一句「.....Enjoys the goodfood to make a feast」好像有點不太合英文跟文法的邏輯。

之前只有媽咪來過這間餐廳,我跟妹妹都是第一次來,媽咪說她每次來都是只點沙拉吧,沙拉吧一個人是台幣298元,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我就想說點的排餐也三百出頭而已,也是可以吃沙拉吧。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雙饗豬排,兩個沙拉吧,豬排可以一起分著吃看看。

點餐完我們就去拿沙拉吧的東西了,這是我拿的第一盤,有滷豬肝、火腿、魷魚,等等。

沙拉吧的盤子滿小的,很快就吃完,所以我又去拿了第二盤。這次拿了豬肝跟豬血,還有一點麵,那個麵還滿辣的耶,我不太能吃辣,還好沒有拿太多。

魷魚實在很好吃,也很搶手,所以媽咪拿了一大盤來分著吃。

吃完魷魚,我又去拿了第三盤。這盤是香腸,薯條跟洋蔥圈。我超愛吃洋蔥圈的,這蔥圈很對我胃口。

我前前後後也去拿了不少飲料,這杯是敦堤紅茶,喝完這杯之後我又去拿了烏龍茶來喝。左下角那個小杯,我也拿了兩次,第一次是冬瓜檸檬,第二次是可樂。

吃著沙拉吧的東西也已經過了半小時了,都吃到半飽了,豬排還沒上來。我就去問店員說,我們點的豬排是發生什麼事情?都過半小時怎麼都還沒來?在店員詢問之下發現我們點的豬排根本就沒幫我們做,在我們又吃得半飽的狀況之下,我就跟店員說豬排不用上來了,改成沙拉吧就好。我不禁懷疑這是牛排店還是buffet店,來這間的客人很多都會點排餐吧,忘記做客人的主餐是怎麼回事?

反正沒豬排可吃了,所以我就去點了麻辣燙來吃。這是第四盤的麻辣燙,需要拿著桌上的木夾去麻辣燙區(很像滷味攤),然後把自己想吃的夾到盤子裡,然後把木夾夾在盤子上。我拿了丸子、米血、豆腐、金針菇、青菜跟泡麵,麻辣燙區的店員會現煮,煮好按木夾上面的桌號送到我們桌上來。可能週末客人很多吧,這麻辣燙也是等很久才煮好送上來,雖說我也不吃辣,可能是泡麵的關係,有點稀釋了麻辣湯汁的辣味,吃的時候不太會辣,但是還是有點麻感。

最後的甜點我拿了草莓大福跟茉莉茶凍。

妹妹的甜點拿了提拉米蘇。

後記:因為媽咪的食量不大,所以她覺得如果點排餐,吃完排餐就會吃不下沙拉吧,不划算。不過我覺得沙拉吧的成本也不太高,吃到飽還是吃不回來,基本上點排餐還是比較物超所值,但是還是需要在一個不能忘記做客人點的排餐的前提之下才行。

Address:
敦堤牛排斗六店
雲林縣斗六市民生南路99號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敦堤牛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