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大園創意料理

昨天中午還是個大熱天,我跟妹妹為了體恤媽咪頂著高溫在廚房煮飯的痛苦(還是我跟妹妹嘴饞),就問媽咪說我們去外帶午餐回來好了。媽咪當然說好啦,不用煮飯她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想說要買一家四口的午餐,就去買一些平常我們比較不常買的來吃。

後來就決定去買這間「大園創意料理」,也是在我家附近而已,雖說是創意料理,其實店裡面的食物都是偏日式為主。我還記得去年暑假回台灣的時候,我跟妹妹常常來這間吃,不過不知怎樣今年暑假還沒去吃過,每次經過店門口都會想吃,不過後來還是不爭氣走進附近的便當店買便當。

我跟妹妹買了一盒綜合壽司(台幣80元)。有五個海苔捲、三個花捲跟兩個豆皮壽司。

為了以防吃不夠,我跟妹妹又點了一盒豆皮壽司(台幣40元),一盒有六個耶。我覺得這間的豆皮壽司真的很便宜,像最近在賣的7-11的大稻荷壽司,一個都要25元了,而且我覺得也不太好吃。我跟妹妹都很愛吃豆皮壽司,這六個才40元,真的還挺划算的,而且很好吃。不過妹妹嫌壽司的薑放的太少,妹妹說豆皮壽司配薑片超好吃。

接著這道是妹妹超愛吃的「炒烏龍麵」(內用台幣70元,外帶台幣60元),外帶有省十元,所以妹妹覺得有賺到。買回來的時候炒烏龍麵是用紙便當盒裝的,不過可能店家怕炒烏龍麵的湯汁會溢出來,所以就拿塑膠袋把炒烏龍麵放進去,然後再放到紙便當盒裡面。買回家的時候我們就拿一個盤子把炒烏龍麵裝起來分著吃。真的很好吃,每條麵條都裹著很美味的湯汁。

最後一道是「鮭魚炒飯」(台幣80元),這道我們家也一起分著吃。飯都一粒粒很分明,而且每口都吃的到鮭魚的小碎片。

其實我跟妹妹去買的時候,媽咪在家還有煮一鍋味噌湯,媽咪說自己煮味噌湯就好了,而且家裡還有前天剩下的魚湯,弄一弄就可以放很多料進去。這樣昨天我們家的午餐花了台幣260元就搞定了(台幣260元大概不到美金10元吧,我在美國一個人在學校吃一頓很overpriced而且很難吃的午餐也差不多這個錢),而且媽咪也不用煮到汗流浹背,全部都很好吃的午餐。

Address:
大園創意料理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76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 櫻花蝦炒飯和炸野菜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 塔香蛤蜊
The Track of Time: 大園創意料理 - 勝丼和親子丼
The Track of Time: 家禾便當 - 醬燒泰式棒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