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腰內豬排套餐 (小)

這是6月11日去台北的晚餐食記,那天晚上我跟兩位薩克大師Li-Chun和Po-Yun去了忠孝復興的SOGO,我跟Li-Chun大概晚上八點才抵達這間在10樓的「杏子日式豬排」,帶位的店員很殘忍地跟我們需要說等待大約一小時才會有位置(所以大概晚上九點才有晚餐吃),我們最後還是留下手機號碼決定就給他等下去。

還好SOGO九樓這邊有一個面積滿大的日式造景,我跟Li-Chun就先在這裡坐下來等待一下,Po-Yun大概快要8點20分才來,約在這裡一起等。該說是幸運嗎?我們8點45分就接到有位置可以進去的電話,趕忙從這裡搭往上的手扶梯到餐廳。

沒有拍餐廳裡面的樣子,那時候餐廳整個燈光有點昏暗。下面照片是我們桌上放的一些東西,那罐醬料印象中沒有使用到,這裡只有用到面紙而已。

一入座,店員就送上濕紙巾、筷子跟小盤子。

點完餐之後就上了茶跟這個附蓋子的方形碗,還有一根滿長的筷子。

打開蓋子,裡面是高麗菜絲,可以用筷子自行夾到小盤子來吃,高麗菜絲可以無限續加。

也送來有芝麻粒的小碗。

還送來小杵子,可以磨碎芝麻粒。下面照片右邊那罐沒對到焦的醬料瓶子,是高麗菜沙拉用的。

這罐有藍色條紋的就是豬排的沾醬了。

我把磨碎的芝麻跟豬排沾醬混在一起的樣子。

接著我點的餐就全部都上來了,我點的是小的「腰內豬排套餐」,台幣250元。Po-Yun也跟我點一樣的,也是小的,我忘記Li-Chun點什麼了。

炸豬排看起來是三塊,然後都對切變成六等分的腰內肉。其實這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只可惜小份的量有點少,點中份的應該會差不多。

醬菜是黑豆跟醃白蘿蔔,味道很清淡,很適合搭配炸豬排。

店裡面的味噌湯也可以選耶,有豬肉味噌湯跟野菜味噌湯可以選,我選了豬肉味噌湯。

飯也可以選擇,白飯跟五穀飯可以選,我選了白飯。飯也是可以無限續加的,可惜我點了小份的炸豬排,那天飯跟豬排同時吃完了,我又不想吃高麗菜配飯,所以就沒續加。

我另外有加了台幣60元加點甜點跟飲料,所以一共吃下來是台幣310元,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

飲料我點了水蜜桃可爾必思。

甜點是杏仁豆腐,這道上來的時候,總覺得很像一個人的臉,中間的綠色葉子是鼻子。這道也很好吃,不會太甜,又很滑嫩容易入口。

Address: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2)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輝 - 超值A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The Track of Time: 聲聲不息 - 台大校友管樂團第四次定期音樂會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梅光軒 - 鹽味拉麵
Official Website: 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