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這是6月12日端午節去台北的晚餐食記,那天下午在蘆洲功學社音樂廳跟台大校友管樂團發表了一首我寫的曲子,與會坐在我旁邊的是好久不見的蓉夫人還有她的一位朋友。音樂會結束之後下起了午後大雷雨,我們三個就有點小狼狽地步行去捷運三民高中站,蓉夫人已經有約我吃晚餐了,所以就在板南線跟蘆洲線交會的忠孝新生站跟她的朋友說再見了。我們又轉兩次捷運到了南京東路站的兄弟大飯店,晚餐我跟蓉夫人在二樓的梅花廳吃港式飲茶。

進去的時候,餐廳生意很好,二樓已經完全客滿,我們是坐到三樓的位置。兄弟飯店的港式飲茶都是正統推車的樣子,服務生都會推著好多點心到桌邊來,想吃的話就跟服務生點來吃。這種美食當前的狀態,好像都會忍不住多拿幾盤。下面照片是我們剛入坐的時候點的茶,是茉莉香片。

剛開始幾盤都是蓉夫人先點的,這道是蟹黃蒸餃的樣子,有四個。

這道是烤乳豬,豬皮很脆,豬肉也很多汁。

這道是蝦仁燒賣,只有兩個。

這是我點的排骨金針湯,蓉夫人沒有拿湯品來喝。

來吃港式飲茶當然沒辦法錯過這個港式蘿蔔糕,這一盤有三塊,還有附一小盤醬油。

這道是蝦仁腸粉,吃到這道我們好像都已經飽了。那天晚上其實蓉夫人跟我都沒有很餓,而且大部分時間都一直敘舊,吃飯好像只是陪襯。

最後的最後還是點了這道也是不能錯過的叉燒酥,這一盤有三塊,我們聊天聊到太開心我都忘記拍照,等到想起來之後,盤子只有剩下這一個了。

Address: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5號2F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2)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輝 - 超值A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聲聲不息 - 台大校友管樂團第四次定期音樂會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腰內豬排套餐 (小)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梅光軒 - 鹽味拉麵
Official Website: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