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麵屋輝 - 超值A套餐

這是6月13日去台北玩的午餐食記,那天快要中午才check out旅館,然後我跟噗浪朋友三小a約在離旅館不遠的這間「麵屋輝」(麵や輝 teru)吃午餐,三小a也在這附近工作,所以算是一個近的地點。下面照片是麵屋輝的正門的樣子。

店家的外觀都是白色系的,很乾淨,招牌寫著「麵屋輝 TERU」。這間店是隱身在松江路的一條小巷子,在伊通公園的附近。

這是餐廳正門的樣子,我跟三小a到的時候在店門口外面排了一下隊,裡頭生意很興隆,大概等了十幾分鐘才進得去。我跟三小a在外面等的時候,他很貼心地幫我轉述了這幾天我在台北沒有追到噗浪發生的重大消息,算是很爆料的大新聞吧,連我們到裡面吃麵的時候也繼續一直講。下面照片是我吃完出來拍店門口外面的,吃完出來的台北午後開始下起了細雨。

店裡面的是開放式廚房,旁邊還有吧台。我跟三小a還有一個小桌子可以坐,沒有坐到吧台那邊去。

入座的時候就有冰涼麥茶可以喝。

桌上有餐具、面紙,跟一些調味料,還有一個紅色立牌,上面有寫輝沾麵的吃法。

午間有超值A套餐可以選,三小a也跟我吃一樣的。這個A套餐的內容是:拉麵/沾麵擇一+日式炸雞塊(兩個)+涼拌豆芽菠菜/涼拌小黃瓜,台幣240元。三小a很推薦他們家的炸雞塊,所以也推薦我吃A套餐,我選了沾麵跟涼拌小黃瓜。沾麵還可以選大中小的份量,都是一樣價錢,因為有吃旅館的早餐,我就跟著三小a選了一樣的小份沾麵,但是吃完的時候我覺得份量有點少耶,應該要選中份的。

沾麵的麵條是偏粗的,很容易裹上醬汁,還有三片叉燒肉,跟一顆半熟蛋。小份的麵條份量真的很少,我印象中的三小a應該是很能吃的。

這是沾麵的醬汁,有濃厚的柴魚味道,沾在麵上面很好吃。三小a是趁著公司中午休息時間出來的,他最後要急著回公司,所以我們就沒拿高湯來沖淡醬汁。我吃完的時候醬汁還剩不少耶,有點可惜。

這是涼拌小黃瓜,很清脆的口感。

這是三小a很推薦的炸雞塊,一人有兩個。上來的時候,店員沒有給我們檸檬片,三小a記得他以前來的時候有給檸檬片,所以就跟店員要了。擠上檸檬汁,味道又不太一樣了,很好吃。

同場加映:這是我6月11日到台北車站的時候,在誠品書局站前店買到的一本書,是《京都.大阪.神戶.奈良》,作者就是坐在我對面,正在吃麵的這位如假包換的三小a。誠品買書都是定價出售,不過我是誠品會員,所以有打九折。但是打九折還是很貴,應該可以買到更便宜的,還好那天只要是會員有消費的話,誠品就送一罐爽健美茶,算是加減也少了一點書錢吧。

當然我也請了眼前正在吃麵的這位幫我的這本書簽了一下名,也謝謝他在工作超級忙碌之餘,還能撥空跟我吃飯,還聊這麼多八卦,真的是十分榮幸。在美國居住了這麼多年,真的不知道何時才有再有機會去關西玩,但是看這本書真的很誘人,會有想要去關西的衝動。

Address:
麵屋輝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4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2)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The Track of Time: 聲聲不息 - 台大校友管樂團第四次定期音樂會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腰內豬排套餐 (小)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梅光軒 - 鹽味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