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聚北海道昆布鍋左營環球店

這是6月26日去高雄的午餐食記,那天快要中午我跟媽咪抵達台鐵新左營站,跟妹妹會合之後,在台鐵新左營站和高鐵左營站繞半天,又繞去新光三越左營店,最後又繞回台鐵新左營站的環球購物中心,最後決定在這間「聚北海道昆布鍋」吃午餐。

這間是左營環球店,是在車站共構的建築物的四樓,要搭這種橘色的電扶梯往上面去。

這裡是店門口,整間店外觀是亮橘色的,但是從店門口看進去是有點昏暗的一間店,覺得裡面的燈光似乎沒有很明亮。不過走進去之後,發現燈光都是照在餐桌上的比較多,除了餐桌之外,其他地方是不怎麼亮。

這是店裡面的樣子,真的光線都是在餐桌上面,這設計其實還不錯,因為光線都可以拍出滿好的照片。不過我覺得桌子跟椅子都有點矮,坐在椅子上面,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讓桌上湯湯水水的東西灑到衣服上,要留意一點。

因為店是在車站的四樓,也是該車站最高的樓層,所以就有這個跟車站屋頂鋼骨結構交錯的設計。

媽咪、妹妹跟我都選了「精緻昆布鍋套餐」,一份台幣349元,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點完之後店員就來上了熱茶。

上完熱茶,還有餐具跟盤子也跟著上來,還有兩種沾醬。

兩種沾醬左邊是醬油加蘿蔔泥的特製沾醬,右邊是芝麻醬。

媽咪、妹妹跟我的火鍋湯底都是選一樣的,都是店的招牌「北海道昆布湯」,上來的時候店員還會幫忙撈一匙湯在碗裡面,說是可以先嘗一下湯頭的原味。湯是帶點海味清淡的日式湯頭。吃到一半的時候店員又送來一個小杯子跟撈杓,可以過濾湯裡面的浮沫,湯底也會一直幫忙補充,所以從頭到尾都可以喝到這個湯,也不怎麼需要擔心浮沫整個充滿在湯裡面。

這是用三角餐具裝的蔬菜盤,媽咪、妹妹跟我都各有一份,那塊聚豆腐還滿顯眼的。

我直接把整個蔬菜盤丟進去昆布湯裡面,瞬間整個盤都清空了。

主餐有五種可以選,這是我選的雪花牛肉。

妹妹選了雞豬雙拼主餐。

媽咪選了雪花豬肉主餐。

副食我選了芝香白飯,媽咪也是跟我選一樣的。涮牛肉配飯好像比較搭一點。

點套餐都有梅子醋,這冰涼的梅子醋還滿爽口的,可以清清嘴巴的油膩感,而且店員會一直過來問說要不要再一點梅子醋,我都會一直續加。

這是我選的季節創意單品,有四種可以選,我選的這個是花枝牛蒡餅、日式鮭魚丸、麻婆豆腐堡跟魚皮蝦仁餃。這四顆都好好吃喔,非常推薦。

媽咪跟妹妹選的季節創意單品是一樣的,是沖繩水雲豆腐、鮮蔥魚餅、杏菇丸跟章魚海螺燒。媽咪跟妹妹也說這四顆也很美味,總之季節創意單品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這是妹妹選的副食,是日式勺粉,還附有一個撈麵勺子,這個看起來很像透明的板條。

吃完蔬菜盤跟季節創意單品之後,我就開始涮牛肉了,牛肉涮一下不用全熟就可以拿起來了。

涮牛肉加醬油沾醬配飯,真的很對味。

最後吃完的甜點也有三種可以選,媽咪、妹妹跟我都選了同一個,這是日式冰梅凍。

吃完的最後的最後,準備要結帳之前,店家拿三支筆跟三張問卷請我們幫忙寫,還送來三顆薄荷糖。

Address:
聚北海道昆布鍋左營環球店
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4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福勝亭左營店 - 海味鮮蝦餅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大戶屋高雄大遠百店 - 干貝蒸籠飯和豆腐雞肉羹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IKEA Restaurant - Swedish Meatballs and Pork Knuckle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捷運獅甲站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天仁喫茶趣漢神巨蛋店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新左營站
Official Website: 聚北海道昆布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