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鑫華茶餐廳

上週三中午時間到了台北,還好到了台北之後,沒有下雨,不過還是氣溫有點冷就是了。一下火車就直奔古亭捷運站,中午跟老朋友阿明跟小波夫婦、東吳法律系小獅子老師,還有Plurk的好友姬辣媽跟小情人,約在金華街的「鑫華茶餐廳」吃午餐。我知道有很多朋友不能與會,時間挑的不太好,週間上台北,尤其是中午時間,大家都有工作要忙。不過週間上台北不用人擠人,整個很舒服。

午餐去吃鑫華茶餐廳是小波建議的,我第一次來吃,本來還以為是有推車的飲茶店,不過去的時候才知道是點菜的,算是物美價廉的餐廳,而且我們去的中午時間,客人很多,我們沒有訂位,等了大概快十五分鐘才有位置。台灣就是這點很好,只要花一點錢就可以吃到很美味的食物,不像美國去外面隨便吃都超級貴,而且有時候還很貴很難吃。我點了很久沒吃的港式炒麵,這種炸的麵條,上面還放了很多肉跟海鮮還有蔬菜,我很愛吃。

小獅子老師很大方請我吃午餐耶,真的是很謝謝她,每次上台北跟小獅子老師吃飯,都讓她破費,真不好意思。還有她還多點了一些點心請大家一起吃,真的是很慷慨的老師,而且人又長的美麗有氣質。下面兩張照片是小獅子老師招待的臘味蘿蔔糕跟港式薄餅,都很美味。


同場加映:下面第一張照片是小獅子老師點的咖哩綜合麵,下面第二張照片是小波點特餐的牛肉粒炒麵。點特餐真的很划算,有一盤主菜加一杯飲料才台幣130元。我頓時覺得之前在這個部落格寫的那些食記馬上遜色了很多,台灣的食物真的經濟實惠,又非常好吃。

最後收尾的飲料,我點了熱的鴛鴦奶茶。這種咖啡跟紅茶綜合的飲料,整個很香港,我記得我以前在Rochester的香港室友Apollo很愛喝這味,整個冷冷的天裡頭,吃完熱食之後,喝著熱的飲品真的很舒服。姬辣媽的小情人一直對著我們講著笑話跟謎語,真的很可愛,我也跟阿明跟小波,還有小獅子老師聊得很開心。不過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吃午餐的時間在聊天跟拍照之中就過了,吃完午餐大家也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所以就解散了。

解散之後,我還陪了姬辣媽跟小情人順道從金華街走到金山南路,一路走到和平東路上。小情人一路上都看到好多吃的攤子,他都很想要買來吃,感覺好像午餐他有點吃不太飽的樣子,不過一路我都跟小情人一直玩,他真的超可愛的,而且小情人有姬辣媽真的很幸福。金山南路到和平東路這段路,曾經有三年的時間我非常的熟悉,幾乎常常每天都會經過,但是那天我居然有點覺得不是很確定,我的記憶就在那時候開始跟現實統整,還好我旁邊還有姬辣媽這個軍師可以問一下。

Address:
鑫華茶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1號1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Godiva Chocolate
The Track of Time: 統一阪急百貨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Christmas Greeting from Plurk
The Track of Time: Metr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士林店
The Track of Time: 師大與台大巡禮的午后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