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知多家士林店

這是1月5日去台北玩的遊記續篇,雖然我已經回到美國,不過陸續還有很多篇部落格文章會繼續補完寒假回去台灣發生的事情。

1月5日那天傍晚,我先跟趴趴熊學弟約在公館捷運站,晚上打算要去北投捷運站轉車去新北投,不過我們先在士林捷運站途中下車,趴趴熊學弟約了蓉夫人一起吃晚餐。士林捷運站附近有許多不錯的餐廳,以前在台北的時候也常來這附近吃飯,但是中午跟阿明小波夫婦、東吳法律系長得美麗又有氣質的小獅子老師,還有Plurk好友雪漾姬辣媽和她的小情人在金華街的「鑫華茶餐廳」吃午餐,晚上大概六點的時候還不會太餓,後來我們就選了士林捷運站附近的「知多家」。

來知多家多半我幾乎都是點炸豬排,我跟點了蓉夫人都點了「炸豬排幸福腰內肉」餐,也都是附蘿蔔泥醬汁,趴趴熊學弟點了「炸豬排美味腰內肉」餐,附咖哩醬汁。「幸福」跟「美味」的差別就在於甜點,有甜點是比較幸福的,價差也差了台幣40元。下面的照片是餐前的小菜,是海帶芽,還有茶。

接下來就是我點的主餐的炸豬排,附蘿蔔泥醬汁,還有高麗菜跟醬菜、白飯和味噌湯。來知多家應該都可以吃很飽,因為白飯、高麗菜,跟味噌湯都可以無限續碗(或續杯),還記得以前還在台北的時候,來知多家常常都會至少每項都續碗續杯一次。不過那天晚上我戰鬥力有點差,午餐吃很不錯,以致於每項都無法續杯續碗,有點弱掉。

附餐的甜點飲料,我點了布丁跟葡萄可爾必思,蓉夫人點了紅豆湯跟熱紅茶,趴趴熊學弟沒有甜點,他的飲料跟我一樣也是葡萄可爾必思。所以就是那個小小的布丁價值台幣40元,但是那布丁有很濃郁的奶香味,非常好吃。吃完還真的覺得挺幸福的,而且這整套套餐吃下來大概跟我在美國學校餐廳的自助沙拉吧夾的一盤沙拉差不多價錢,學校餐廳的食物真的是很貴又難吃。幸福的感覺也不只在餐點上面,跟蓉夫人和趴趴熊學弟敘敘舊的時間也是非常愉快。

Address:
知多家士林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79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站前店 - 蘿蔔泥炸豬排里肌肉御膳
The Track of Time: 統一阪急百貨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Metr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師大與台大巡禮的午后
The Track of Time: 鑫華茶餐廳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住在我家的趴趴熊
Official Website: 知多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