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課務小助理

上週四妹妹為了整治某些學生在她的英文口語課上會想睡覺的壞習慣,我就建議妹妹用這個方式應該就沒有學生敢在她的口語課上偷睡覺,而且那些在家睡覺沒來上課的同學也會害怕的方法。果真很奏效,妹妹說這招真的很厲害。

妹妹上週四沒有預告,臨時就發了一張考卷(很有抽考的樣式),考卷的內容都是從課本裡頭摘錄出來,妹妹就說課本收起來,把聽到的英文句子或單字寫在考卷裡頭。全班的同學全部醒來,整節課沒人敢睡,而且那些在家睡覺沒來上課的同學也很緊張,還問我妹可不可以補考之類。

不過這招好用歸好用,妹妹說她之前一直不想用這招的原因是,她希望她的學生能自動自發唸書(實在是太理想主義了),而且她不想改考卷,她覺得改考卷是浪費她的時間。可是學生真的太被動了,所以妹妹才決定用這招來喚醒學生,與其讓學生一直睡覺也不是辦法。

妹妹這週末有回家,我就跟妹妹說,反正我放寒假沒事,可以幫她改考卷,在美國唸書的我,改英文口語考卷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所以我就假裝妹妹的課務小助理,幫妹妹改考卷。改考卷的過程真的很有趣,看到某些答案居然可以寫成那樣,讓我笑到快肚子痛,不過妹妹好像笑不太出來,當老師真的是很不容易,看到這麼好笑的答案居然笑不出來。

妹妹勉強苦笑了一下,突然覺得妹妹教學生真的很辛苦耶,一直花很多時間備課,學生居然還想睡覺,有些學生還不來上課(像在美國修一堂課快三千美金,不去上課根本就是把錢丟到河裡),非得要逼妹妹使出絕招才開心嗎?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