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15

Mohamed Shams Piano Recital

這是4月15日去紐約的遊記,那天和Li-Chun和Yanyan大概下午4點抵達紐約,去逛個街吃個晚餐,晚上7點30分就一起來到這個在第七大道跟56街和57街中間的Carnegie Hall(卡內基音樂廳)。

Carnegie Hall旁邊還有一棟60層樓的大廈,就是Carnegie Hall Tower(卡內基音樂廳大廈)。下面照片只有音樂廳的部分,大廈還要再往上。

Carnegie Hall入口處都有很多大型海報的看板。

當然我要來的這場音樂會也有大型海報,在會場入口也看到很多我們學校同學跟老師都出席了。這場是「Egyptian Virtuosity - Pianist Mohamed Shams」(超技埃及鋼琴家Mohamed Shams),Mohamed是我學校的同學,那天晚上的音樂會地點是Carnegie Hall的Weill Recital Hall(威爾獨奏廳)。看到同學能在這個這麼有名的音樂廳開debut鋼琴獨奏會,也為他感到開心。

這是Weill Recital Hall的入口。

一走進來坐定位,就看到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吊燈。Weill Recital Hall是Carnegie Hall三個廳裡面最小的一個,位置有268個,那天音樂會票券全數賣出。

這是我在Carnegie Hall官方網站買的票券,我選了E-Ticket,所以就自己列印出來就可以憑著右上角的條碼進入會場。票價是美金25元,另加6元的網路服務費用,位置是在二樓陽台的右邊。

節目單是Letter Size對折的大小,上面也有Mohamed的照片。

節目單的第一頁,晚上8點開演,這頁還有注意事項,就是音樂會當中要把手機關機,還有在音樂會進行中不能攝影錄音錄影。我很乖的,音樂會當中我都沒拿出手機拍Mohamed彈琴,不過我看我周遭好多人都有偷偷幫Mohamed拍照。

那天晚上的音樂會,曲目又長又大又難,彈完肯定需要很多體力跟專注力。曲目有Mendelssohn: Songs Without Songs, Op. 67(孟德爾頌《無言歌,作品67》)、Ravel: Jeux d'eau(拉威爾《水之嬉戲》)、Ravel: Gaspard de la Nuit(拉威爾《加斯巴之夜》)、Gamel Abdel-Rahim: Elegy(亞伯德爾拉欣《輓歌》)、Elliott Carter: Caténaires (2006) (卡特《懸鏈線》)、Liszt: Sonata in B minor, S. 178(李斯特《B小調鋼琴奏鳴曲》)。這個曲目當中,Mohamed也演出了Gamel Abdel-Rahim這個埃及作曲家的鋼琴作品。

開演前最後再拍一張照片,音樂廳的聲音很好,讓Mohamed的琴聲整個很溫暖,一首又一首很超技的作品,讓全場聽眾都情緒沸騰了。最後的安可曲,Mohamed還彈了鋼琴家Arcardi Volodos(佛洛多斯)的Mozart/ Volodos: Turkish March(莫札特/ 佛洛多斯《土耳其進行曲》),連最後都是超技的結束,聽到真的讓人熱血沸騰,超厲害的。

覺得自己很開心能認識Mohamed,相當成功的Carnegie Hall Debut鋼琴獨奏會,從晚上8點彈到10點才結束,每首又這麼困難又長大,音樂深度也很夠。在舞台上,我看到了一顆耀眼的星星,而這顆星星居然就在我的旁邊。

聽完Mohamed的音樂會,我跟Li-Chun和Yanyan就開車回康州,回到家的時候都半夜快要二點了。

Address:
Carnegie Hall
881 7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19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Xi'an Famous Foods - Stir-Fried Cold-Skin Noodles
The Track of Time: Taste of India
Official Website: Carnegie H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