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15

Trader Joe's Pork Gyoza Potstickers

這是今天(4月10日)的晚餐食記,拿出這個在Trader Joe's買的Pork Gyoza/ Potstickers/ Pork and Vegetable Dumplings(豬肉煎餃)做看看,這樣一包是454公克,購入價錢是美金3.29元。下面是外包裝的樣子,是藍色的,圖片還滿中國的。

外包裝的背面,上面有產品成份說明跟料理步驟。可以煎、蒸或微波有三種方式,煎就是先放油,把煎餃底部煎到金黃,再放水進去,加蓋悶大約五分鐘。煎餃就是要煎,所以蒸或微波兩種方式我都不考慮。

其實我完全沒有照外包裝背面的程序煎,我整個顛倒了。我是在一個日本節目(忘記是哪一個)看到這個料理程序,所以我就想說來試看看。我就先倒一些水(沒有倒油)在平底鍋(不沾鍋)裡面,把冷凍的煎餃(不用退冰)直接放在上面,開中大火。

然後加蓋去蒸煎餃。剛開始先都不要打開蓋子,後期水蒸氣會很多,才開蓋散出一點,後來發現鍋底水已經全部蒸發的時候,在煎餃跟煎餃的縫隙裡面倒油進去,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了。那個日本節目其實是說雪花煎餃的步驟,倒油進去之後再續倒麵粉水進去,就可以做出雪花煎餃。我沒有麵粉,所以後面倒麵粉水步驟只好殘念地省略。

煎好的樣子,有很香的些微焦味傳出來。

把做好的煎餃放在盤子上面,今天晚餐大概煮了快要一整包的份量,大約有18個左右。

雖然沒有麵粉水,無法變出雪花,但是煎餃這面很金黃,也不會焦過頭,應該算是成功吧。

這是今天晚餐,煎餃,醬料我是加醬油、醬油膏、醋、麻油,還有味噌湯跟Lemonade,煎餃還滿好吃的,我可能也滿餓的,所以一下就吃完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hirakiku Pork Gyoza (2)
The Track of Time: Shirakiku Pork Gyoza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