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麵屋武藏武骨 - 武骨白豚拉麵

這是1月11日跟媽咪和妹妹去高雄的午餐食記,也是那次去高雄玩的最後一篇文章。那天下午準備結束高雄之旅,要回老家了,所以來到台鐵的新左營站。聽說這邊開了一間很有名的拉麵店「麵屋武藏武骨」,想說來吃看看,運氣還滿好的,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所以沒有出現排隊人潮,所以一下子就進去餐廳裡面了。這幾天來高雄吃了一些名店,像是鼎泰豐、一風堂,連這間麵屋武藏武骨也是,真的都還滿幸運的,都沒有排到隊。下面照片是麵屋武藏的餐廳入口。

餐廳入口就好像一個神社的感覺,只差沒有紅色鳥居而已。

入口前的挑高天花板也有這種拿著武士刀的紅色剪影。

一進去餐廳就可以看到這個也是神社才會出現的大水盆,這個叫做「手水舍」,上面還有木頭的勺子,是一個淨水池,可以洗手或是喝水漱口的作用。

餐廳內部也很有神社的氣氛,下面照片的最後面有白色亮光的地方是餐廳的廚房。

除了紅色的擺設,餐廳的桌子也是這種咖啡色的,是還滿穩重的氣氛。入座的時候也有冰水可以喝,我覺得吃拉麵就是要配這種冰的水。

餐廳的燈飾也是這種鐵製的小燈。

桌子上放有筷子筒跟面紙,還有一些調味料。

放在桌上的小牌子,這間拉麵店不加收服務費喔。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我跟媽咪還有妹妹都點了他們招牌的「武骨白豚拉麵」,一碗台幣230 元,拉麵可以選湯頭跟麵的軟硬度,只有我選了濃厚系彈牙系(就是濃湯跟硬的麵),媽咪跟妹妹都選了清爽系Soft系(清淡的湯跟較軟的麵)。下面照片就是我的武骨白豚拉麵濃厚系彈牙系,我跟媽咪和妹妹的麵條是標準份量的,另外也有大盛的選項,就是麵條加量,店還滿貼心的,麵條加量不加價。

配料有叉燒、蔥花、筍乾跟海苔,叉燒肉還滿厚的,湯頭也很濃。我有喝了一下妹妹的清爽系的湯,坦白說這清爽系應該是迎合台灣人的拉麵口味,這種味道感覺好像不太需要來這種店吃。我還是比較喜歡濃一點的湯頭,味道比較夠。

麵條是比較粗的麵,我比較喜歡這種粗細度的麵,可以包裹住很多美味的湯頭。我吃的是彈牙系的麵條,就是比較Q一點的。我也有吃了一點妹妹的Soft系的麵條,其實Soft系的也不錯,比較好入口一點。

白色湯匙也有麵屋武藏的字樣。

完食之後發現紅色的拉麵碗有武骨的字樣。

同場加映:因為適逢新的2014年跟農曆春節之間,在環球購物中心,也就是台鐵新左營站的大廳有放著這個大型的賀年裝置。

環球新左營車站店也有很多燈飾,這看起來頗有聖誕節的氣氛。

這應該是兩隻馬吧,還是獅子?看起來比較像馬,因為今年是馬年。

Train Schedule:
January 11, 2014 Chu-Kuang Express 522
Xinzuoying to Douliou 5:20pm-7:34pm

Address:
麵屋武藏武骨
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環球新左營車站店3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瑞豐夜市沖繩酥炸大魷魚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漢神巨蛋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明華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鼎泰豐高雄店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觀光列車
Official Website: 麵屋武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