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這是6月15日回台灣過暑假的飛行遊記最後一篇,還記得那天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飛機約下午抵達日本成田空港,過了日本海關安檢之後,我就去機場的告示板上面看了登機門,那時候是寫著Gate 76,我就很悠閒地去逛機場賣店的。距離起飛一小時前,我開始前往登機門,發現Gate 76居然是飛去高雄小港機場的,似乎我逛賣店這中間有換登機門,最後發現登機門改到距離不太遠的Gate 73,還好不需要跑太遠。

下面照片就是我這第三段航程的登機證,上面寫的是航班編號是AA5854,其實是JL809,美國航空並沒有台灣的航線,所以都要靠同一個飛行聯盟來銜接,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跟美國航空是同屬在寰宇一家(One World),所以是聯營的航班。因此這段航程的機票也不需要換票,直接可以用這張登機。我的位置還算滿前面的耶,是23K。

下面照片就是日本航空編號JL809的班機停在成田空港登機門Gate 73的樣子,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台灣桃園機場,起飛時間是晚上6點50分,機型是Boeing 767。

飛機上也是有兩個走道,靠窗的兩邊各有兩個位置,中間是三個位置,一進去飛機就覺得很開心,日本航空的空姐好有禮貌,也比美國航空的空姐美麗好多。

當然Boeing 767的機型上也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椅背上的桌面右上角有一個圓孔,可以放飲料。飛機上我還是處於昏睡中,電影只看了一部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的《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因為是在睡睡醒醒中間看的,所以劇情都連不在一起。

我是坐在靠窗的位置,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旅日的澳門學生,他看我拿著我的黑色的Panasonic Lumix GX1相機一直拍照,他看了我的相機一下,然後他拿出他相機包的相機,是銀色的GX1,所以我們就用中文開始聊相機的事情,還滿愉快的。還有他也是拿iPhone,我們也有聊一下iPhone的事情,遇到有兩項主力拍照的3C產品是一樣的,似乎不太容易。

登機不久,日本航空的空姐就開始送晚餐了,我們兩個的動作都是一樣,空姐一送完餐我們都拿起GX1一直拍照。日本航空的飛機餐沒有可以選擇的,全部都是只有這一味。

這個飛機餐的名字叫做「JAL空弁 遊食樂園 甜蜜華麗天空便當」。

飲料我點了之前噗浪朋友J爸有提到的這個「Skytime Kiwi復刻版」,是六月到八月期間限定的飲料。點的時候我就跟空姐說我要Kiwi Juice,空姐還聽成我要Kirin(麒麟啤酒),確認之後,空姐才從餐車滿下面的地方拿出這個飲料倒一杯給我,看來好像沒有很多人點這個期間限定飲料來喝。喝起來是很清爽順口,甜味又適中的飲品。

下面文字是摘自日本航空的官方網站:
「即使是復刻版也忠實呈現『奇異果的爽口味道』,使用『大量維他命C和蜂王漿』等當初的獨家配方。在接下來的炎熱夏季裡推出『SKYTIME KIWI 復刻版』,除了讓旅客重溫當時的美味,也提供您另一種清爽的機內飲品選擇。」

把這個飛機餐的便當蓋子打開來是這個樣子,連餐具都很日式,只有提供筷子跟吃冰淇淋用的小湯匙而已。

光是這個熱騰騰好吃的飯,美國航空的飛機餐就完全輸了,飯有一點醬油的顏色,吃起來有點鹹味,旁邊還有一片鹹魚跟一點配菜。

另外一個盒子裡面打開來就覺得賞心悅目,還沒吃之前就覺得超開心了。不過做成我都不太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而且這六個格子裡面的菜都是冷盤。但是拿來配飯或是直接吃都很不錯。

還好便當盒的封面紙背面還有解釋這些菜是什麼東西:左上是蝦丸串跟秋葵,上中是香烤醬汁雛雞雞腿肉、金平香甜牛蒡絲跟魚板,右上是泡魷魚絲跟燻製鮭魚,左下是芝麻拌菜花,下中是照燒肉丸跟苔菜乾,右下是日式醬菜。熱騰騰的便當飯也有說明,是野菜茶飯跟鹽燒青花魚,配菜是辣椒葉跟燜竹筍。

空姐還會問說要不要味噌湯,當然是要囉。空姐就會從保溫瓶裡面倒出溫溫的味噌湯給旅客。

甜點是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

吃完之後,我又跟空姐要了一杯熱綠茶來喝,這種才是綠茶吧,真好喝,之前在美國航空喝的那杯綠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雖然登機之前在成田空港吃了一個牛丼,這個甜蜜華麗天空便當我還是照樣全完食了,很美味,不過對於男生或是像我這種舟車勞頓的疲累旅客,這個飛機餐的份量不算多,可以很輕易完食。如果食量比較小的女性旅客,建議肚子留點空間再上飛機,美食當前不吃實在很可惜。

Flight Schedule:
June 15 Japan Airlines JL809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6:50pm-9:3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Asian Cafe Bowl Bowl - Beef Bowl
The Track of Time: Explore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Dallas to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Egg McMuffin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Dallas Fort Worth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Dallas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Japan Airlines TW: 期間限定提供「SKYTIME KIWI 復刻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