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New Seiko Metronome

最近在練自己寫的打擊樂協奏曲的鋼琴伴奏,發現自己需要節拍器,偏偏之前我舊的那個Korg節拍器(型號是MA-30)有點故障,雖然還是可以用,但是有一次我讓它碰到水,自然風乾之後,它就再也沒有聲音了,不過螢幕還是可以顯示,一切功能照舊,只是沒有聲音。在那之後,我還是勉強我自己使用它,有時候需要聲音,才會改用網站上的節拍器。

想說也不能總是使用網路上的節拍器練習,還是要買一個新的,這樣有聲音比較方便使用。這星期二我就在Amazon訂了一個Seiko的電子節拍器,型號是DM100,美國這邊這款只有黑色跟銀色(據說這款在日本還有販售很銷魂的粉紅色跟白色),不過我不喜歡銀色外圍有藍框,所以我就買了黑色的,一台美金28.65元,加運費大概30塊出頭。UPS遞送的,今天星期五就收到了,美國的網購真的很方便迅速。

其實在我用Korg節拍器之前,我是使用Seiko的,那台很輕便,很像名片型的很容易攜帶,功能也很完整(還附帶有時鐘兼鬧鐘功能),當初買還不太便宜,我記得買台幣快兩千元,不過當兵的時候被我一不小心弄丟了。那時候我超難過的說,後來只好勉強買了Korg這台暫用,一用就用到現在。其實我有點懷念以前用舊的Seiko那台的時光,所以這次才決定要買Seiko,其他牌子我都不考慮了。今天拿到包裹一打開,我試用了一下,還挺滿意的,外觀很簡潔俐落,很輕便好攜帶,聲音也夠大。

基本上,這個新的Seiko節拍器,跟我舊的Korg節拍器,功能幾乎全部一樣(Tempo, Pitch, Tap in)。如果硬說要有差別的話,Korg螢幕比較大,使用的時候,螢幕會出現節拍器擺動的畫面,Seiko則是上面有五個LED的小紅燈,會隨著節拍滾動。還有一個差別就是Seiko節拍器背後有設計一個橫的凹槽,可以插進譜架放譜底部的位置,這設計還滿貼心的。兩台節拍器的重量跟大小也是大致相同,如果硬要比的話,Korg節拍器略大略重一點而已。這兩台還有一個共通點,都是Made in China,這年頭想要買其他地方製造的東西,好像已經不太容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Zoom H2 Recorder
Metronome Online: Metronome Online
metronome.net: SEIKO DM-100 (with the sample sound)
metronome.net: KORG MA30 (with the sample sou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