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這學期課修的比較少,只有每週一三五有課,TA的學生都排在週一跟週五,所以可以放假在家,週二跟週四都沒有課,不用去學校。不過欣逢台灣農曆新年假期,美國這邊當然沒有放這種假,不過今年很跟往年很不一樣。

週二凌晨一點,外頭氣溫大概攝氏零下八度,暴風雪悄悄地慢慢地降下。下面那張是我週二大概早上八點,從宿舍門口往外面拍的照片,風雪真的很大,不過這次暴風雪沒有上週四那場那麼大,上週四累積雪量大概快40公分(約15英吋),這次這場大概15公分(約6英吋)。可是這種雪量學校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停課,我想許多住在外面的學生看到這種雪大概都不知道怎麼開車去學校,不過我也沒差,週二我沒有課。可能是怨聲載道的怒吼傳到了學校,學校於是宣布下午四點之後關閉,這時間之後的課全部停止,不過下午四點到深夜,是這波暴風雪暫時停止的時候,另一波暴風雪來臨之前的寧靜。

週三我早上十點半到下午兩點有課,學校說早上六點會宣布上課與否。右邊這張照片也是我週三早上八點同一個地方從宿舍門口往外拍的樣子,看起來沒有週二那張雪那麼大,照片好像也看不到雪的樣子。其實週三天氣的狀況比週二還糟很多,因為氣溫回升到攝氏零度左右,所以下下來的不是只有雪而已,還有下著冰雹跟凍雨的混合物。週三大概凌晨二點就開始第二波暴風雪的攻勢,半夜的時候,氣溫大約攝氏零下八度左右,週二下午學校工友伯伯有來宿舍清雪,半夜開始下的雪,讓工友伯伯的辛苦全部毀於一旦。而且早上氣溫回升,下下來的冰雹凍雨跟雪的混合物,全部都下在凌晨開始積的雪跟之前一直積都融不掉的雪上。

下的是雪還好,下這種混合物,真的很糟。左邊這張照片,是在我宿舍門口的地上拍的,下下來的很顯然不是雪,先是凍雨(freezing rain),然後變成冰雹(sleet)。這種顆粒很像碎冰的樣子,像是台灣下雨的樣子,但是落到地面急凍變成冰的樣子。

右邊這張照片是我戴起手套,隨手抓起地上那堆混合物,很顯然這不是雪的型態,這是冰,雪應該是鬆鬆的,這抓起來有很結實的重量感,很像是冰箱冷凍庫結霜的感覺。可是當這種東西掉到之前的雪中,又迅速變成冰塊,可以想像開車去學校,但是地上都是冰塊的窘境,整個城市變成大型溜冰場。所以學校早上六點就宣布下午三點半之前的課全部停課,所以週三的課我也不用去上了。之後在下午兩點的時候,繼續宣布學校整日關閉全日停課的消息。

託這兩天這波暴風雪的福,我的農曆新年假期很順利地出現了。週二的小年夜我沒有課,週三的除夕夜學校停課、週四的新年我也沒有課,不過我也沒閒著,學校這週一宣布下週三是學校wind ensemble reading的deadline,我最近在改編之前寫給小型管樂合奏的曲子,變成大型管樂團的曲子,是三個樂章的作品,我才完成第一樂章。整個措手不及,一週內我要完成剩下的兩個樂章,還要打譜,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我還是想要挑戰看看,所以整個農曆新年假期,我都待在家裡瘋狂趕譜中。雖然聽不到台灣的新年鞭炮聲,不過這幾天我宿舍外頭還是有打在窗戶上喀喀作響的冰雹聲,伴隨著我埋首在譜面裡的狼狽模樣。

不過除夕晚上一個人的孤單年夜飯,雖說深陷趕譜地獄中,我還是花了一點時間炒了一個「野菜鮭魚炒飯」吃。用了從台灣帶回來的永谷園鮭魚炒飯料,先起油鍋,然後放進一個打散的蛋,把飯倒進去,再加入鮭魚炒飯料繼續拌炒,之後加入切碎的火腿跟芹菜,我還放了一點冷凍蔬菜繼續炒,起鍋前放一點蔥花就完成了。最後加上一杯Apple Cider,就完成除夕夜的年夜飯,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吃媽媽煮的年夜飯,那才有除夕的感覺。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今年在美國的除夕,託暴風雪的福,有點幸運的連續假期讓今年農曆新年的年味稍稍在我宿舍裡冒了出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永谷園かに味チャーハンの素
The Track of Time: Last Minutes of the Deadline
The Track of Time: Whole Foods Dinner (1)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Potluck (1)
The Track of Time: Pineapple Fried Rice Curry Flavor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s Gathering and Dinner
The Track of Time: Freezing Rain at Chinese New Year's Eve
The Track of Time: Snowman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on Snow
The Track of Time: Wintry Mix
The Track of Time: Sl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