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京都溫泉行館 - 早餐篇

這是1月3日到1月4日台北兩日遊的遊記續集,1月4日清晨,在京都溫泉行館睡醒的時候,我就跟趴趴熊學弟在討論要不要去吃旅館的早餐。昨晚在頂好超市買的零食跟飲料也快要被我們兩個吃光,有點坐吃山空的感覺,所以就想說反正旅館有附早餐就去吃一下。

昨晚大概八點半才抵達旅館,那時候附近都一片暗暗的,就沒留意什麼景色。走去旅館餐廳的途中,突然看到右邊這張照片的庭園造景,很有日式禪風的氣氛。不過有點餓之外,加上庭園的沙子畫成的圓很完美,不好意思踏進去拍照,所以在庭園上頭拍了一下就繼續走去旅館餐廳。

可能訂房的人不是很多吧,所以本來看起來像是自助式早餐的吧台,上面只有土司跟奶油,可以自行把土司放進烤麵包機裡頭烤,還有咖啡機跟熱水壺,可以喝咖啡和紅茶,還有柳橙汁這樣而已。不過餐廳店員有來打招呼,然後就說會幫我們做兩份早餐拿到桌上。拿來的早餐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是台式早餐,有粥、荷包蛋、火腿、炒高麗菜、醬瓜、肉鬆,還有花生,桌上的土司、紅茶跟柳橙汁,是我自己去吧台拿的。

我個人是很喜歡吃這種台式早餐,尤其長年在美國,能吃到這種早餐真的很幸福。這份早餐吃的感覺也是很清淡的感覺,除了火腿以外,單吃火腿真的好鹹,不過後來我把火腿夾進去塗了奶油的土司一起吃,鹹度就剛剛好,土司也變成很有味道。趴趴熊學弟也是跟我吃一樣的,唯一差別就是他喝咖啡,他在來餐廳之前順便在櫃臺拿了兩份報紙,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報紙,好像這種早餐時間也還不錯。

當然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又回去了房間。聽說早上會有寒流抵達台北,其實我們打開浴室的窗戶就發現氣溫比起昨晚有明顯變低的情況了。所以趁著最後check out之前的時間,我們當然又繼續泡湯,氣溫低的時候泡湯真的超級舒服耶。

大概早上11點半,我們才從旅館check out,剛泡完湯真的全身都暖呼呼,剛走出旅館的時候,我跟趴趴熊學弟就覺得寒流好像也沒那麼冷的樣子,沒什麼威力。回頭我就拍了這張白天時候京都溫泉行館的照片,我只能說晚上那紅色招牌「京都」兩個字真的太顯眼了,早上的京都溫泉行館看起來比較樸素一點。不過照片的天空其實看起來不太妙,我跟趴趴熊學弟走沒兩步就發現空氣中瀰漫著水氣,那種要下雨不下雨的感覺,空氣裡濕濕的很不舒服,感覺到濕氣之後,原本泡湯完暖呼呼的身體就破功了。走下山到一半的時候,颼颼的風就一陣陣吹來,台灣寒流的威力也是不容小覷。

同場加映:快要走到山腳的時候,途中那棟雄偉的建築物,很難不讓人多看幾眼,白天的「北投加賀屋」比我們昨晚抵達北投看到的夜景更氣派了。比起昨晚藏匿在黑幕的加賀屋,白日的時候,整棟高樓建築在北投的山腳下林立的溫泉飯店中,硬是高出了一截。中午時候,走到新北投捷運站準備搭捷運去市政府站,打算去逛統一阪急百貨,回頭看了一下北投,加賀屋就像個landmark佇立在那邊,非常突出。

Address:
京都溫泉行館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05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統一阪急百貨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Metr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士林店
The Track of Time: 師大與台大巡禮的午后
The Track of Time: 鑫華茶餐廳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住在我家的趴趴熊
Official Website: 京都溫泉行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