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統一阪急百貨

這是1月6日去台北玩的遊記,也是最後一篇寫那兩天待在台北的遊記。這樣跳來跳去,一會兒寫在美國的日記,一會兒補遺寒假在台灣的遊記,還有點跳躍時空的感覺。

那天從京都溫泉行館check out出來,想要去看看新開的統一阪急百貨。於是就直接搭捷運從新北投站到北投站轉乘北投到中和的橘線,到台北車站下車轉乘藍色的板南線到市政府站。那天外頭還在飄著小雨,不過根本就不用走出市政府捷運站,在地下連通道就可以直接抵達統一阪急百貨,真是非常貼心。

當然要去逛一下傳說中的「Uniqlo」,不過我一件衣服都沒買。如果把日幣換成台幣,再看看售價,這牌子到台灣已經變成不是低價位的衣服了耶。一想起這樣我就不太想買了,在美國還可以買到一些低價位的,但是回到台灣卻以高價售出的衣服牌子(如American Eagle),一有這樣的心態出現,不太想買的想法也會跟著出現,想說有空轉機過境日本的話,用日幣買應該買的會比較開心一點吧。

當然我也去逛逛我很喜歡的「無印良品」,每次回台灣都會來逛的店,幾乎都會順便補充一點東西帶回美國。這次買了一些吃的回來,每次都一定會買的無印喉糖(柚子金桔口味最好吃了),也買了一罐無印出的炒飯粉,這超好用的,灑一點在炒飯上面顏色就會變的很好看,味道也會變好吃,很神奇的調味料。

然後順便在統一阪急跟趴趴熊學弟一起吃午餐,我個人是很討厭吃飯要排隊進餐廳,尤其是待會還要趕火車回去老家。所以有很多間有名的餐廳就不在我們考慮之中了(排隊真的排得有夠長!)。最後我篩選剩下花月嵐拉麵跟大戶屋,然後我把決定權給趴趴熊學弟,最後他挑了「大戶屋」。

我點了「豬肉白菜鍋定食」,趴趴熊學弟點了「老媽滷雞排定食」。我走的是清淡路線,趴趴熊學弟走的是濃郁路線,不過冷冷的天裡頭,吃這種餐真的很不錯,會暫時不會想起在北投走的那段把溫泉暖意都驅除掉的路。當然這種餐很容易續杯白飯的,大戶屋續杯白飯也不用加錢,可以整個吃很飽的走出來付錢。

大概下午三點,我們就從統一阪急百貨離開了,我要搭下午四點的火車回老家。趴趴熊則是要順便去光華商場買東西,所以我們就在忠孝新生捷運站說再見。這次去台北非常匆忙的決定,而且不是在週末北上,很多朋友都要上班沒有空,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有見到不少的老朋友,滿愉快的,暑假如果再回台灣的時候,應該會有比較充裕一點時間可以拜訪多一點朋友吧。

Address:
大戶屋統一阪急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Metr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士林店
The Track of Time: 師大與台大巡禮的午后
The Track of Time: 鑫華茶餐廳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住在我家的趴趴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