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Kimchi Fried Rice

昨天中午待在家裡想說來試做之前沒做過的菜當午餐好啦,然後看到冰箱裡頭有星期天在教會愛宴外帶的腐皮肉燥,還有星期六在韓國超市買的泡菜,就乾脆把這兩樣跟飯炒在一起,就搖身一變成完全沒做過的菜了,於是就決定試做看看「韓式泡菜炒飯」。

當然我也在網路上做了一點功課才開始試做,以免煮壞掉浪費食材。一開始要開始備料,先把適量的泡菜從罐子拿出來,切成小塊,然後再把半顆洋蔥切成碎丁,再加一點罐頭的玉米粒,大致的料就備好啦。冰箱的腐皮肉燥拿去微波退冰(如果沒有現成的肉燥就要先炒一下絞肉或肉片),電鍋的飯煮好(或是用冷凍飯也可,我是比較喜歡使用剛煮好的飯),還有打散一顆蛋備用。

起油鍋,加一點蒜粒爆香,然後把蛋倒進去,接著就開始快速倒入洋蔥碎丁跟白飯快炒,鍋子開始熱之後灑入適量的鹽,把腐皮肉燥倒下去繼續炒(可以倒入些許肉燥湯汁一起拌炒,如果肉燥夠鹹的話就不用加鹽),之後把重點的切碎的韓式泡菜跟玉米粒一起混炒,炒至白飯染上泡菜的紅色,最後可以灑上一點蔥花呈盤即可。

韓國超市賣的泡菜還不錯,雖然我不太能夠吃辣,但是基本上那個辣度我還可以接受,而且炒進白飯裡泡菜的辣度大大的降低,而且泡菜味道不是只有辣而已,還有其他一些除了辣之外複雜的美味,很有加分作用。像我不擅長吃辣,就要拿捏一下泡菜使用的份量。最後附上一杯Apple Cider就完成昨天中午的午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玉米火腿蛋炒飯
The Track of Time: 馬鈴薯燉肉
The Track of Time: Turkey Fried Rice
The Track of Time: 辛拉麵初體驗
The Track of Time: Ichiban - Bibim Bap
果味山的小湯匙:[圖解] 泡菜炒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