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Doctoral Oral Exam

其實今天早上一睡醒之後,我都一直維持在很緊張的情緒中,因為下午兩點半是我的博士口試的時間。早上有試圖用我家的按摩背墊讓我自己放鬆一下,以前都有效的,尤其在洗完澡的時候弄一下,很爽,可是今天完全沒用,越弄越糟。我有試圖讓我自己早午餐吃好一點,可是都沒有什麼食慾,所幸早餐吃了教會阿姨剛從台灣帶回來給我的雜糧麵包,裡頭還有加了龍眼和葡萄乾,本來我把麵包冰在冰箱,用電鍋稍微蒸了一下,變得好軟好好吃喔。吃東西有那種很感動的感覺,在此時真的有很安定人心的能力,而且那種感動是吃到有家鄉味的東西,我確定這種麵包我在美國永遠不可能買得到。謝謝教會阿姨從台灣帶給我這些食物跟零食,那不只有滿足我的口腹之慾,而是在我關鍵的時刻安定我自己的起始點。

我搭上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的shuttle去學校,準備迎接兩點半的博士口試。我知道這時候我已經完全無法做什麼,我所能做的就是禱告,雖然我還是緊張地不得了。走進去會議室,看到三位我的口試教授,雖然明知道他們幾乎人都很nice,但是我還是不由自主歇斯底里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勁。而且我覺得真的是個漫長的煎熬,就這樣一直被一直問了快兩個小時,到了下午四點多才結束。我只知道我音樂史被問的很慘,我被問到我最弱的中世紀跟文藝復興音樂史,而且有八成的音樂史問題都是在這兩個時代,我完全招架不住。坦白說,考完我有點小沮喪,我覺得音樂史我沒有準備好,我應該花更多時間準備的。

還好,考完的時候,我跑去問我們系的chairman,他說我還好作曲跟音樂理論都表現的很好,所以我通過了。不過他建議我要多念一下中世紀跟文藝復興音樂史,in his words, prevent these two eras of music history biting you again in the doctoral comprehensive exam. He said, congrats, and it's Friday. Go and celebrate tonight. 於是我搭上下午四點四十分的shuttle準備回家的時候,我在shuttle上遇到我的鄰居Stefan,他說他待會要去The Half Door吃晚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就說好。The Half Door事實上是一個bar,Stefan喜歡喝啤酒,所以還滿常去,不過我還是沒喝酒,我只點了一個Half Door Wings,是boneless的BBQ口味,還有可樂一杯。想說偷懶不想吃有骨頭的雞翅,可是這個吃起來很像炸過的雞胸肉,早知道我就點有骨頭的,我只能說吃起來很美國味,吃過早餐的雜糧麵包,再吃這個之後會有頓時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

現在回到家裡,我在我的小黑前面打著這篇網誌,我聽著今年春假去巴爾地摩(Baltimore, MD)玩的時候史伯伯(茵茵的哥哥)送我的茵茵的CD,真的可以讓我從這陣子準備博士口試中紛紛擾擾的現代音樂中解脫出來。在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發現今天心中那份讓我自己安定的力量,我終於知道它來自哪裡。



Address:
The Half Door - European Beer Bar and Irish Gastro-Pub
270 Sisson Ave.
Hartford, CT 06105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Dinner Party
Official Website: The Half Do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