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15

Ippudo NY - Akamaru Modern

這是昨天(8月18日)的午餐食記,昨天跟Ling-Chun一起來紐約一日遊,中午來到這間在East Village的「Ippudo NY」 (一風堂)吃拉麵。這間好久以前來過一次,這次是第二次來,到店的時候大概下午12點30分,本來想說可能需要排隊的,但是幸運地一走進來就有位置可以坐進去。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天氣超熱,所以大家都不太想吃拉麵?下面照片是這間餐廳門口的樣子。

我們被帶到一個大概有八個人的大桌子,我們是坐在邊邊的兩個位置,入座時大桌子都是滿員,然後我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後面有一個藤製的大樹,大樹後面就是餐廳的開放廚房。

入座時桌上只有拉麵用湯匙跟筷子,還有紙巾,店員也有給我們一杯冰水喝。在日本跟台灣常見的桌上調味料都沒有出現在這間店裡頭。

我點了一個赤丸新味(Akamaru Modern)加Lunch Set的套餐,Akamaru是美金14元,加Lunch Set要多4元,所以一共是美金18元。很久以前來這間也有點Lunch Set,那時候是一個餐盤整個Set上來,不過這次來的時候沒有餐盤,都是一道一道上來的。這個是Lunch Set的和風沙拉,沙拉菜吃起來很美國,除了用的是和風的油醋醬以外,這油醋醬也有一點點的辣味。

這是我點的赤丸新味,不知道是不是不同分店的關係,上次我在紐約Westside那間一風堂分店吃到的赤丸新味讓我很失望,因為沒有看到有黑色芝麻油,而且份量也比較少。不過這次黑色芝麻油出現了,份量也是正常的,跟豚骨的白色湯底攪在一起,湯頭都變超級香。拉麵也有兩塊叉燒肉,還有赤丸才會出現的辣味噌醬。

把拉麵湯底攪在一起的樣子,整個變成有點帶點黑色的金黃色,一風堂的拉麵也是這種比較細的麵體。

Lunch Set除了沙拉,還有三種飯可以選擇,跟上次來吃的時候一樣,我還是選了這個明太子ごはん(Mentaiko Rice)。這個飯上面有放一點蔥花,一些美乃滋,美乃滋上面放了明太子跟海苔絲。我吃完拉麵之後才吃這個飯,明太子真的很好吃,攪進去熱熱的飯裡面非常美味。

吃完拉麵之後,我們沒有加點甜點,準備結帳之前,店員還有送上一杯熱茶。

同場加映:這是Ling-Chun點的「からか麺」(Karaka-Men),Ling-Chun還加了兩個配料,是煮玉子(Soft-boiled Seasoned Egg)和メンマ(Seasoned Bamboo Shoots)。

Address:
Ippudo NY
65 Fourth Avenue (Between 9th and 1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ison Kayser Bryant Park - Tarte Yuzu
The Track of Time: Ippudo Westside - Akamaru Modern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白丸元味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漢神巨蛋店 - 赤丸新味
The Track of Time: Ippudo NY - Shiromaru Hakata Classic
Official Website: Ippudo 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