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15

Meguro, Oimachi and Rinkai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Tokyo Teleport

這是去年11月9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跟之前參加泰國國際作曲音樂節的我的小助理Kim(他那時正在東京國立音樂大學交換學生)約好一起去台場一日遊。那天早上10點46分,我就在田園調布駅(Denenchofu Station)搭了藍色的東急目黒線(Meguro Line),往西高島平(Nishitakashimadaira)方向的電車。下面照片是目黒線田園調布駅的站牌,往左是去多摩川駅(Tamagawa Station),往右是去奥沢駅(Okusawa Station)。我是搭往右方向的電車。

目黒線奥沢駅的下一站就是大岡山駅(Ookayama Station ),電車大概四分鐘時間就可以抵達,抵達時間是早上10點50分,我在這站下車要去轉另外一條線。下面照片是大岡山駅的站牌,往左是去洗足駅(Senzoku Station),往右是去奥沢駅。

大概在大岡山駅轉車等了六分鐘的時間,目黒線大岡山駅是在地下的車站,我走上來轉這條高架月台的橘色東急大井町線(Oimachi Line),這是大井町線大岡山駅的站牌,往左是去緑が丘駅(Midorigaoka Station),往右是去北千束駅(Kita-senzoku Station)。

在這個車站轉車加等車花了六分鐘,沒事就順便拍拍這個車站的樣子。

這是大井町線大岡山駅的月台軌道,早上10點56分我就搭上下一班電車,下一站是去大井町線的起點站大井町駅(Oimachi Station)。

大概花了八分鐘的電車車程,早上11點4分抵達大井町線的大井町駅。

這是大井町線的大井町駅站牌,因為是大井町線的起點站,所以往右就沒有車站了,往左是去下神明駅(Shimo-shimmei Station)。

因為要去台場,所以我就在大井町駅這裡轉了りんかい線(Rinkai Line),中文叫做臨海線。這條線是在地下的,所以就要從高架的大井町線大井町駅,走到地下りんかい線的大井町駅。

我就一直搭電扶梯一直深入地底的りんかい線。

繼續往下,這轉車時間好久,大概花了快要10分鐘。

這站也是很多旅客,一路邊走邊拍也很花時間,一走下來りんかい線的大井町駅月台,車子就來了,這個車站都是深藍色的天花板。

一下來月台,車子就來了,所以就直接衝進來車廂裡面。早上11點14分搭上往台場方向的りんかい線電車,在車廂裡面還拍到車站站牌,滿幸運的。這是りんかい線的大井町駅站牌,往左是大崎駅(Osaki Station),往右是品川シーサイド駅(Shinagawa Seaside Station),這個電車是往右的方向。

大概七分鐘的電車,早上11點21分就到了這個車站,雖然也是在地下,但是挑高的空間也非常氣派,這一邊的車站月台還有很多木質的感覺。

這是另外一邊的車站月台,感覺也很不一樣,圓形格狀的天花板也很大氣。

這站是りんかい線的東京テレポート駅(Tokyo Teleport Station),也是我跟Kim約在這個車站見面的終點站。這是東京テレポート駅的站牌,往左是天王洲アイル駅(Tennozu Isle Station),往右是国際展示場駅(Kokusai-tenjijo Station)。

我就走出這個車站的月台,這裡是車站大廳,大概早上11點30分,順利跟Kim碰到面,然後我們就一起去走出車站去逛台場,我們打算先去DiverCity Tokyo Plaza。

走出東京テレポート駅,這車站的外觀就像是藍色透明膠囊的感覺,這透明感可以讓白日的陽光直接進入地下車站的大廳中。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Rinkai, Oimachi and Toyoko Line from Tokyo Teleport to Denenchofu
The Track of Time: 喜の字屋 - ソフトクリーム
The Track of Time: 江戸寿司 - 海鮮ちらし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温泉物語 - 温泉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温泉物語 - ロビー
The Track of Time: Yurikamome Line from Odaiba-Kaihinkoen to Telecom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芋蛸 - 芋たこ焼き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お台場たこ焼きミュージアム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サザエさん茶屋フジテレビ店 - 波平さん焼き
The Track of Time: Fuji TV - Wonder Street
The Track of Time: Fuji TV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お台場海浜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La Statue de la Liberté 自由の女神像
The Track of Time: La Flamme de la Liberté 自由の炎
The Track of Time: Gundam at DiverCity Tokyo Plaza
The Track of Time: かつ楽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店 - ロースかつ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カルビープラス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店 - ロイズのチョコ味
The Track of Time: DiverCity Tokyo Plaza
The Track of Time: Palette Town - Ferris Wheel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