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Decks Tokyo Beach - 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這是去年11月9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我和我的泰國小助理Kim進行著台場一日遊的活動,大概下午4點多,我們來到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Decks Tokyo Beach)Seaside Mall四樓的「台場一丁目商店街」,看看這個懷舊的街道。

台場一丁目商店街佔據了Seaside Mall四樓的滿大位置,裡面逛街的遊客也非常多。

這間是「なつかし横丁」(懷念街道),裡面都是賣一些舊時候雜貨店的玩具跟零食。

在台場一丁目商店街的小廣場上面還看到這個自動車(汽車)修理工的卡車。

看到這個巨大的藍色寫著28號的機器人,這是橫山光輝195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作品「鉄人28号」(鐵人28號)。

在一間商店裡面看到天花板掛著這個小金剛,好懷念喔,以前好喜歡看這個卡通。「鉄腕アトム」(原子小金剛)是漫畫家手塚治虫的科幻漫畫作品。

走在街道旁也看到一個紅白藍的燈,應該是理髮廳用的燈,還會轉。但是就只有這個燈而已,旁邊並沒有理髮廳。

這是「お宝市場」,店頭居然還掛著好像不是這個時代的「妖怪ウォッチ」(妖怪手錶)的橘色ジバニャン(吉胖喵)。白色那隻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お宝市場裡面整個都是海盜風,還看到很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加勒比海盜)的Johnny Depp(強尼戴普)。

進去就馬上就看到一個超大型的骷髏頭海盜。

說到海盜,當然也會有這個One Piece(海賊王)。放在海盜船上的有好多禮盒,有分size,不同價格。裡面不知道裝什麼,可以買了再回家打開看看是什麼,價格也不貴,不過通常這種都不會有什麼好貨,所以就打消了購買的念頭。

街道天花板上的燈寫著「ひばり銀座」(雲雀銀座)的字樣,跟美空ひばり(美空雲雀)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這間是「爆笑似顏绘商店」,就是把你的臉畫成很爆笑的Q版模樣。

看到這間店的標題我就很想笑,「猪八戒」通常都拿來罵人吧。不過這間店超人氣,一堆人在店頭排隊,是一間現做肉包店。

這間是「からくり百貨店」,裡面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造型工具。

在台場一丁目商店街中間廣場,還看到一個寫著「昭和駅」(Showa Station)的舊車站。

這邊還看到一個「夢の超特急ひかり号」的火車頭。

夢の超特急ひかり号是一個白色像子彈造型的火車頭。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ホームラン横丁」(家鄉街道)。

在ホームラン横丁可以看到這個「一丁目本通り」,就是穿過這個就可以回到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這間是「かずある堂」,裡面都是賣著一些生活的雜貨用品。

這間是「駄菓子江戶屋」,裡面都是賣懷舊的零食,我跟Kim在這間逛滿久的,Kim後來也有在這間店買一些糖果。

「風水改運中心」,覺得這是台場一丁目商店街裡面最奇怪的一間店了,內容跟四周的商店主題都很不搭。

又看到另外一個ホームラン横丁的牌子。

「台場遊技場」,開始進入電動玩具遊樂場的地盤。

這邊也有一個超大的紅色郵筒。

ホームラン横丁的中央廣場,上面寫著「もみじ祭」(紅葉祭)。

然後開始看到一些恐怖東西,這是「台場怪奇学校」,裡面是鬼屋。

鬼屋的入口,還有看到殭屍。

這是「台場彫刻堂」,可以在裡面購買商品現場在商品上雕刻名字。

這是「山口敏太郎の妖怪博物館」,這不是鬼屋,這是妖怪的博物館,讓我想到漫畫家水木茂的「ゲゲゲの鬼太郎」。不過好像不是免費,進去似乎也要收門票,所以就沒進去。

又看到一個燈籠上面寫著「一丁目本通り」。

Address:
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東京都港区台場1-6-1 Seaside Mall 4F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Rinkai, Oimachi and Toyoko Line from Tokyo Teleport to Denenchofu
The Track of Time: 喜の字屋 - ソフトクリーム
The Track of Time: 江戸寿司 - 海鮮ちらし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温泉物語 - 温泉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温泉物語 - ロビー
The Track of Time: Yurikamome Line from Odaiba-Kaihinkoen to Telecom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芋蛸 - 芋たこ焼き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お台場たこ焼きミュージアム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サザエさん茶屋フジテレビ店 - 波平さん焼き
The Track of Time: Fuji TV - Wonder Street
The Track of Time: Fuji TV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お台場海浜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La Statue de la Liberté 自由の女神像
The Track of Time: La Flamme de la Liberté 自由の炎
The Track of Time: Gundam at DiverCity Tokyo Plaza
The Track of Time: かつ楽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店 - ロースかつ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カルビープラス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店 - ロイズのチョコ味
The Track of Time: DiverCity Tokyo Plaza
The Track of Time: Palette Town - Ferris Wheel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Oimachi and Rinkai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Tokyo Teleport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