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15

Majorca

這是昨天(8月28日)的晚餐食記, 昨天晚上大概六點多和Ling-Fei、Charles、Yu-Hao、Vivian、Gene一共六個人一起來到這間在西班牙餐廳「Majorca」(馬約卡島)吃晚餐。下面照片是我們坐定位之後,我從我的位置大概拍了一下餐廳內部的樣子,晚餐時間餐廳裡面的燈光還是略暗,拍食物照片都沒有足夠的光源。

我沒有點飲料,所以就只有喝水而已,餐廳的水是用這種高腳杯裝的,店員不會來倒水,都是自己倒的。我們桌上有兩瓶大玻璃瓶,裡面都裝著水,喝完的話,店員會拿裝滿水的玻璃瓶來替換。

我們點了一些菜大家一起share,我們從Tapas菜單選了一些菜一起吃,菜名都是寫西班牙文,看不太懂也不會念,還好菜名下面有寫英文解釋。這道是「Chipirones Plancha」,裡面有烤過的花枝、蘿蔔跟小黃瓜切絲佐萊姆汁跟橄欖油,裡面還有一些切絲的綠色條狀物。我本來以為那是我的地雷菜青椒,但是看起來我好像能吃,我就吃下去了,結果發現不是青椒,是jalapeno(墨西哥辣椒),比青椒還地雷,很容易就吃到中標。

這道是我點的「Pulpo y Frijoles」,裡面是烤過的章魚, 還有一些奶油豆,一些橄欖葉綠佐柚子汁和紅醋醬。

這道是「Albondingas」,三顆辣的豬肉丸配上煙燻蕃茄醬和起司。

這道是當天的特別餐點,不記得菜名,我們先點了一盤,因為很好吃,所以就再點第二盤,正好一人一個。也是豬肉丸上面放了起司,下面是莎莎醬。

這道是「Papas Fritas」,加了大蒜粉跟起司的炸薯條,很好吃。

上面都是Tapas,吃完後感覺也還沒飽。所以我們就繼續點了兩道主菜,也是一起share,這兩道主菜都是當天的特別餐點,我也記不得看不太懂的西班牙菜名。這道是煙燻鮪魚、玉米千島醬,還有附幾塊滿硬的烤麵包。Yu-Hao說這道吃起來很像台灣早餐店玉米鮪魚三明治的感覺。

這道是烤肋排,肉還滿嫩的,很好吃,底下還有couscous(古斯米),是一種像米狀的麵食。問題是這道的醬料,Ling-Fei吃完之後就發現有一種懷念的味道,後來發現很像台灣鱔魚炒麵的醬汁味道。明明就是西班牙餐廳,兩道特別餐點的主菜怎麼都有台灣味?

最後我們點了兩盤一樣的起司蛋糕收尾,這起司蛋糕有上面有焦糖醬佐兩顆草莓跟草莓果醬,起司蛋糕底下那層是偏硬的黑色巧克力。

因為全部都是大家share,所以吃完付帳也全部一起share,這晚餐加小費我付了美金16元。

Address:
Majorca
2074 Park Street
Hartford, CT, 06106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Major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