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15

Fuji TV - Wonder Street

這是去年11月9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我跟我的泰國小助理Kim一起來台場一日遊,下午3點來到フジテレビ(Fuji TV),就是日本富士電視台,這是館內三樓的ワンダーストリート(Wonder Street)的展覽現場。就跟著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Laugh的順路指標就前進就行了。

這個鬧鐘是富士電視台的晨間新聞節目「めざましテレビ」(鬧鐘電視)的吉祥物,這個現場還有安排服務人員幫忙遊客拍照。大概只有我拍她(服務人員)吧,所以她就大方讓我拍。

這是「Run for Money 逃走中」(全員逃走中),台灣的緯來日本台也有播出這個節目。這裡有兩個獵人被關在裡面,獵人左邊還有一個空白的柵欄,可以把自己關進去跟獵人一起拍拍照。

這裡還有展示把獵人關起來的裝置。

還有節目後面加入月村悟的故事情節出現的這種遊戲總部的裝置。

這個是SMAP×SMAP的單元「Bistro SMAP」。

可以假裝SMAP×SMAP的節目來賓,坐在這個位置上面拍照(如果也有附帶吃的美食就好了)。

SMAP×SMAP出現過的大金獅頭。

看了一下說明,好像是在2013年12月2日放送的SMAP×SMAP的歌唱節目曾經出現過的大金獅頭。

這邊還有一些人形立牌,可以拍照,目前三個節目都已經放送完畢。左邊是星期一晚上八點的「ジャネーノ!?」(我說的沒錯吧),中間這位是主持人後藤輝基。中間這個是星期天晚上九點的「ワンダフルライフ」(美好人生),主持人有兩位,左邊這位是寫《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的リリーフランキー(Lily Franky),右邊這位是山岸舞彩。右邊是星期天晚上八點的「クイズ30~団結せよ!」(問答30一起團結),主持人是田村淳跟ローラ。

在田村淳跟ローラ的右邊還有這個在星期天晚上七點放送的節目「クイズ!それマジ!?ニッポン」(問答!那是真的假的!?日本),這個節目目前還在放送中,主持人是タカアンドトシ(小崇小敏)和內田嶺衣奈。這節目還有一個吉祥物マジすか(櫻之妖精)。

還有看到寫著「た」吉祥物,也是一個人型立牌,可以跟他拍照。他是船梨精(ふなっしー)嗎?

這是特別節目「私立岡村女子高等学校。」的展示角落,感覺就是為岡村隆史量身定做的節目,節目中的女子學生都是由モーニング娘(早安少女組)擔任。這是節目發售的DVD。

這是節目中出現的制服。

還有標示岡女跟道重的運動服。

2002年的濱口優的數學試卷。

還有這個給岡村戴的檸檬頭套。

給岡村穿的都是很勁爆的服裝,左邊是慶祝富士電視台開局55周年的衣服,左邊是參加有氧運動美國代表的服裝。

這是仿製「獅子王」(Lion King),讓岡村舉起這個小獅子玩偶。

這是ムツゴロウの王国的帽子,岡村似乎戴著這個帽子進行賽馬比賽。

這是「VS嵐」(嵐的大運動會)的節目,這節目台灣緯來日本台也有播出。

VS嵐這裡也有個大巨人,這是Giant Crash(巨人倒下)這個遊戲用的,這個遊戲在巨人腳下有一大堆的方塊讓巨人站立,遊戲隊伍需要輪流讓底下的方塊降下,最後讓巨人整個倒下的隊伍為輸家。

這是漫畫家長谷川町子的作品「サザエさん」(海螺小姐),目前動畫作品也在富士電視台放送,這是サザエさん一家的登場人物。

還有這個磯野家的家系圖。

這裡也有展示サザエさん茶屋的造型紅豆餅樣本,想吃的話,去富士電視台一樓大廳就有一間サザエさん茶屋。

展示的紅豆餅有三個造型,左邊是磯野波平,中間是フグ田サザエ(海螺小姐),右邊是寵物貓タマちゃん(小玉)。

這裡還有サザエさん動畫場景的磯野家街道模型,非常逼真。

這模型還有鐵道耶,上面還有真的火車在跑。

還有這個熱門卡通「ちびまる子ちゃん」(櫻桃小丸子),日本是星期天晚上六點放送。

這邊也有展示櫻桃小丸子的直筆原稿。

小丸子的直筆圖稿。

小丸子的直筆四格漫畫稿件。

還有小丸子動畫的配音劇本。

小丸子的直筆原稿。

參觀完大部份的展覽,最後沿著Laugh的方向要走出去Wonder Street的現場。

這條路上也有展示一些東西,這是富士電視台金色球型展望台的模型。

這裡也有富士電視台的土產排行榜,這是第八名的電影「舞妓はレディ」(窈窕舞妓)的Kitty造型手帕。

第五名是「One Piece」的周邊產品,這三罐好像是吹泡泡組合。

第四名是「ドラゴンボール」(七龍珠)的周邊產品。

第一名就是サザエさん,這個日本長青動漫真的很有人氣。

也有看到這個Laugh泡澡的樣子,但是為什麼泡澡會變成粉紅色?

出口的地方也可以看到Laugh躲在樹幹裡面,這裡可以蓋紀念戳章。

逛完這裡我就跟Kim下去富士電視台的一樓展場跟賣店,在サザエさん茶屋吃了下午茶。

Address:
フジテレビ
東京都港区台場2-4-8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Rinkai, Oimachi and Toyoko Line from Tokyo Teleport to Denenchofu
The Track of Time: 喜の字屋 - ソフトクリーム
The Track of Time: 江戸寿司 - 海鮮ちらし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温泉物語 - 温泉
The Track of Time: 大江戸温泉物語 - ロビー
The Track of Time: Yurikamome Line from Odaiba-Kaihinkoen to Telecom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芋蛸 - 芋たこ焼き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お台場たこ焼きミュージアム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The Track of Time: Decks Tokyo Beach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サザエさん茶屋フジテレビ店 - 波平さん焼き
The Track of Time: Fuji TV - Entrance
The Track of Time: お台場海浜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La Statue de la Liberté 自由の女神像
The Track of Time: La Flamme de la Liberté 自由の炎
The Track of Time: Gundam at DiverCity Tokyo Plaza
The Track of Time: かつ楽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店 - ロースかつ定食
The Track of Time: カルビープラス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プラザ店 - ロイズのチョコ味
The Track of Time: DiverCity Tokyo Plaza
The Track of Time: Palette Town - Ferris Wheel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Oimachi and Rinkai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Tokyo Teleport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フジテレ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