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15

うさぎ - お好み焼きウサギスペシャル

這是去年11月8日旅行東京的晚餐食記,那天晚上7點跟Airbnb房東Kenta約在原宿駅(Harajuku Station)的竹下口見面,然後就去這間廣島燒餐廳「うさぎ」(Usagi)吃晚餐(うさぎ就是玉兔的意思)。下面照片就是餐廳招牌的大燈籠,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餐廳客滿,所以Kenta就留了他的手機號碼,我們後來就去附近的竹下通逛逛,大概等了30分鐘,約晚上7點30分左右,Kenta就收到餐廳的回電,已經幫我們留好位置,我們就回去餐廳吃晚餐。

我們坐在有鐵板的吧台位置,還可以看到師傅親手現做,整個餐廳都是好香的鐵板燒味道。Kenta也是廣島出身的,所以這間餐廳算是Kenta故鄉的食物,有機會跟他一起來這間餐廳吃,還滿開心的。

坐定位之後就有馬上就有師傅招待的前菜,有這個烤洋蔥和烤小黃瓜。

這是Kenta點來一起吃的玉子燒,大概有七個,還有醬油味的蘿蔔泥,蘿蔔泥醬冰冰的,玉子燒很嫩又熱熱的,這玉子燒也捲了好多層,非常好吃。

這道是「コリコリ上ミノ焼」,就是一種烤內臟,是牛的胃這個部位。這道也是Kenta點來一起吃的,因為Kenta有點啤酒來喝,這道超配啤酒的,可惜我不太能喝,所以我就沒點一杯來喝。上來的時候就好香喔,淋上檸檬汁也酸酸鹹鹹的,吃起來滿Q的。

這是我點的「お好み焼きウサギスペシャル」(Usagi特製廣島燒), 日幣1200元。廣島燒最下面都是麵條,中間還有很多花枝或魷魚,上面有大量的蔥花灑在上面。師傅在他的鐵板區做好,然後就整個用大鏟子移到我的位置前面的鐵板上面來。因為有麵條,整個吃完也很有飽足感,大量的蔥花也讓這道吃起來變很清爽。

然後我就用小鏟子鏟到我的小盤子上面,然後再用筷子吃,這道也非常美味,這間餐廳大概是我此次日本行吃到最好吃的餐廳了,吃得非常開心。

我們就慢慢吃,Kenta喝著啤酒,我後來也點了一杯飲料,邊吃就邊聊天,一起看餐廳的電視。電視的內容其實我都看得懂六七成,Kenta還是一直翻英文給我聽,尤其看到一個搞笑的機智問答節目,有翻譯就更懂了,能看到很多笑點,我就跟Kenta一起在餐廳邊吃晚餐邊看電視,笑到東倒西歪,超愉快的。謝謝Kenta,那天的夜晚,有著美食跟歡笑,還有Kenta滿滿的人情味,讓我很難忘。

同場加映:吃完大概晚上快要10點,Kenta說他想要去找個地方再看一下書,他那陣子要準備一個考試,然後我就先回家去。Kenta還跟我說茶色的副都心線(Fukutoshin Line)跟紅色的東急東横線(Toyoko Line)是相通的。下面照片就是副都心線的明治神宮前(原宿)駅(Meiji-Jingumae "Harajuku" Station),往左是北参道駅( Kita-Sando Station),往右是渋谷駅(Shibuya Station),到渋谷駅就會變成紅色的東横線。我跟Kenta大概晚上10點2分一起搭上電車,大概15分鐘就可以回到Kenta在田園調布駅(Denenchofu Station)附近的家。Kenta則是在田園調布駅的前一站自由が丘駅(Jiyugaoka Station)途中下車,去找個地方看了一下書之後才回家。

Address:
うさぎ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22-1 オークラビル1F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原宿竹下通り
The Track of Time: Oedo, Hanzomon and Yamanote Line from Roppongi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Roppongi Hills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Harvest
The Track of Time: TV Asahi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 つけ麺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and Hibiy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Roppong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