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Toyoko and Hibiy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Roppongi

這是去年11月8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沒有什麼計畫,外面也在下著雨,Airbnb房東Kenta問我說晚上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我就答應了。 然後我就問Kenta這種天氣該出去嗎?Kenta就說出去啊,來都來了,不出去走走嗎?想去哪就去哪裡就好了。我想去看東京鐵塔,所以就一個人出去走走了。於是近午時分我到了田園調布駅(Denenchofu Station),目的地是六本木駅(Roppongi Station)。下面照片是東急東横線(Toyoko Line)的田園調布駅站牌,往右是去甜點聖地自由が丘駅(Jiyugaoka Station),往左是去多摩川駅(Tamagawa Station)。

我在田園調布駅搭上了早上11點27分的電車,要去只有一站的自由が丘駅轉車。

在電車車廂的門看到這個可愛的熊熊,他請我們要注意門的開關。

大概2分鐘的電車,早上11點29分就到了自由が丘駅,下個轉車車站是中目黒駅(Naka-Meguro Station)。其實都是東急東横線,不過田園調布駅是小站,我就來這個比較大站的自由が丘駅轉停站比較少的通勤特急列車。

等了一下子,早上11點31分才搭上自由が丘駅的通勤特急列車,中間跳過了好幾小車站,最後也是只有一站就到了中目黒駅,車程大概4分鐘,所以11點35分就到了。這是紅色東急東横線的中目黒駅在四號月台的站牌,往左是去代官山駅(Daikanyama Station),往左去祐天寺駅(Yutenji Station)。

就在旁邊的三號月台,就是灰色的日比谷線(Hibiya)的中目黒駅,直接到隔壁就行了,中目黒駅是日比谷線的起站,所以沒有往左的車站,往右是去恵比寿駅(Ebisu Station)。

其實只有一分鐘的時間在中目黒駅,下一班車馬上就來了。等車一分鐘的時間趕快在這個車站拍個照,這是中目黒駅的三號月台。

拍了一下中目黒駅對面的二號月台,跟中間的日比谷線列車軌道。

也是中目黒駅,對面二號月台正好來了一台到中目黒的列車。

我要搭的車子早上11點36分就到了,日比谷線的終點站是北千住駅(Kitasenju Station)。

車廂的電子看板也有寫北千住的字樣。

因為中目黒駅是日比谷線的起站,所以一走進車廂空無一人,好難得看到都沒人的日本電車車廂,馬上就拍了照片,一個人獨佔電車車廂的感覺很好。

大概8分鐘的電車車程,早上11點44分就到了日比谷線的六本木駅,日比谷線的六本木駅是地下的車站,這個站牌只有往左去神谷町駅(Kamiyacho Station)的標示。

走出了六本木駅,這是地面上六本木駅的入口,出來的時候天空有點飄著小雨,走出來馬上就看到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我就開了手機的Google Map找看看東京鐵塔的方向。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うさぎ - お好み焼きウサギスペシャル
The Track of Time: 原宿竹下通り
The Track of Time: Oedo, Hanzomon and Yamanote Line from Roppongi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Roppongi Hills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Harvest
The Track of Time: TV Asahi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 つけ麺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