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Roppongi Hills

這是去年11月8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是個陰雨天,中午到了日比谷線(Hibiya Line)的六本木駅(Roppongi Station),走出來就看到這個巨大的還有Burberry廣告的建築物,非常醒目。這棟就是六本木ヒルズ(Roppongi Hills),就是六本木之丘,或稱六本木新城。不過我的目的是東京鐵塔,所以我就先往東京鐵塔的方向走去。

去完東京鐵塔,然後我又去了TV Asahi(朝日電視台)參觀,然後就從TV Asahi那邊又一路走回到這個六本木之丘。

大概下午3點多回到六本木之丘,那個時候在這裡附近有Tokyo Harvest的活動,我還看到小泉進次郎在現場參加東北火鍋的試吃活動,很多遊客在附近都非常high。

看完Tokyo Harvest活動之後,我就在六本木之丘隨意逛逛,看到這個半露天的咖啡座,坐在這裡喝咖啡好像還滿悠閒的。

隨便逛逛就逛到這個很顯眼的圓筒形透明玻璃的建築物,這是「森美術館」(Mori Art Museum),好多遊客都一直走進去,還在門口排隊,看起來生意很好的樣子。

我也跟著走進去看看,這是在排隊的時候從森美術館往外拍照的樣子。我本來還以為大家是在排隊進去看美術館,但是後來發現我排的隊伍不是要進美術館的,大家都是排六本木之丘森大樓52樓的展望台「Tokyo City View」。隊伍有夠長的,排的時候大概下午4點,而且那天又是陰雨天,上去也應該看不到什麼,待會晚上還跟Airbnb房東Kenta約好要一起去原宿吃晚餐,時間也不太夠,所以我馬上就放棄了。於是我就離開森美術館,繼續去逛六本木之丘的其他地方。

六本木之丘這邊也是住宅跟商場共構的大型高樓城鎮,也是有很多不同建築物共同連接在一起。商場看起來也很高級,到處都是這種挑很高的氣派空間。

逛著逛著,聽到好大的水聲,還滿療癒的,水聲就是這個下雨的裝置產生出來的。

這裝置還滿有趣的,水都下到這個圓孔中,圓孔也有燈光,所以就把水花照耀得相當美麗。

六本木之丘還滿大的,我都摸不著頭緒,也沒看地圖,反正就四處亂走亂逛,然後走出來這個Mori Tower(森大樓)的出入口。

然後我就看到這個六本木之丘的大地標,一隻黑色的大蜘蛛,看到這蜘蛛就會想到六本木之丘吧。

現場也是一堆遊客在幫這隻大黑蜘蛛拍照,這隻大黑蜘蛛是法裔美籍的雕塑家布爾喬亞(Louise Bourgeois, 1911-2010)的作品「Maman」(媽媽)。這個作品也位在六本木之丘很多人聚集的路線中,所以很多人都從蜘蛛底下不停地走過。

在大黑蜘蛛附近我也找到了一個小的展望台,在這裡待了滿久,因為風景真的很美。這個角度可以看到TV Asahi。

也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看到東京鐵塔的紅色,比起晴空塔的銀色鋼骨建築,紅色感覺有溫度了一點。

這是東京鐵塔跟六本木附近的街道,樹木也可以看到有出現秋季滿多彩的顏色了。深深覺得那天如果是晴天就好了,我應該就會決定登上森大樓的展望台去看看美麗的東京鐵塔景色。

又逛回去六本木之丘的建築物裡面,這邊都是餐廳區,而且都是中式餐廳,照片最裡面有一間南翔饅頭店,生意還滿好的。

從這個Hillside的出入口走出來,這出入口一進去就是南翔饅頭店。

最後我從這個Metro Hat / Hollywood Plaza的出入口出來,然後準備離開六本木之丘,回去六本木駅搭電車去原宿駅(Harajuku Station),在六本木之丘停留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

我不是很喜歡六本木之丘的商場,很分散在四處,看起來都太高級,都只能看看而已,大黑蜘蛛應該是這裡必去的地方。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天氣又不錯的話,我會想登上森大樓的52樓展望台看看,應該非常漂亮。

Address:
六本木ヒルズ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丁目10番1号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うさぎ - お好み焼きウサギスペシャル
The Track of Time: 原宿竹下通り
The Track of Time: Oedo, Hanzomon and Yamanote Line from Roppongi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Harvest
The Track of Time: TV Asahi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 つけ麺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and Hibiy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Roppong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六本木ヒル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