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TV Asahi

這是去年11月8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一個人去了東京鐵塔走走,離開之後,就沿著另外一條路,一路走到了這個テレビ朝日(TV Asahi),就是日本朝日電視台。抵達的時候大概下午2點15分,下面照片就是TV Asahi的建築物外觀。

之前在東京車站的Character Street看到TV Asahi Shop,就讓我堅定就一定要來這裡的想法,走到這裡旁邊就是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我馬上就決定要先進來TV Asahi參觀。

這是TV Asahi的招牌,這招牌附近就是大門,大門旁邊還有警衛在看守。這個招牌附近的大門,觀光客看起來是不能進去。

我於是找到了另外一個觀光客可以進去的大門走了進去,一樓這個區域就是開放給觀光客參觀的地方。進去就看到建築物外頭掛的大型海報,海報上面是我從小就喜歡的ドラえもん(哆啦A夢),下面這個是每次看都被他笑死的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蠟筆小新),衝著他們兩個,所以我就先走進來TV Asahi看看。

這隻熊貓叫做ゴーちゃん(Go Chan),他的全名是ゴーエクスパンダ(Goexpanda)是TV Asahi的吉祥物,這隻吉祥物還是跟Hello Kitty的Sanrio(三麗鷗)合作出來的。

館內來有超大隻ゴーちゃん的充氣氣球,因為TV Asahi的頻道是第五台,ゴー(go)在日文聽起來就是五,胸口像台灣黑熊的V字,也有五的意思。

這是另外一隻ゴーちゃん,這裡可以跟ゴーちゃん一起拍照,ゴーちゃん也有一堆不同造型的小雞ピヨコ當好朋友,ゴーちゃん主要是在TV Asahi每日新聞中的天氣預報登場。

去參觀的那時候TV Asahi正在熱播收視率超高的「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3」(Doctor X 3),中文翻成「派遣女醫3」,主演無敵外科女醫生的是米倉涼子,她的口號是「私、失敗しないので」(我絕對不會失敗)。

當然看到我最愛的哆啦A夢,我整個陷入有點瘋狂的狀態。

這個是大雄的房間,可以自己走進來房間裡面拍照,能拍到這張都沒人的很不容易,這裡幾乎一堆遊客(尤其有帶小朋友的),一定會進來拍照。

感覺哆啦A夢好像剛吃過銅鑼燒。

大廳這邊到處都是哆啦A夢,好開心喔。

這是哆啦A夢的電視卡通海報,TV Asahi播放時間是每週星期五晚上七點開始。

這裡也有哆啦A夢最新電影的海報,是「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Stand by Me Doraemon),中文片名是「Stand by Me 哆啦A夢」,日文英文跟中文的片名Stand by Me都直接用就是了,日本去年8月8日就播出了。

我在結束這次日本旅行回美國的時候,在成田空港飛美國芝加哥的ANA班機上面就看到這部電影,主要是描述哆啦A夢首次來到大雄家的過程,然後直接跳到大雄跟靜香結婚,最後哆啦A夢離開大雄的場景。這電影也是3D拍攝的,看到3D模樣的哆啦A夢,還有大雄、靜香、胖虎跟小夫,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他們長得不太一樣的感覺。

也有看到這個海報,上面寫說去年11月的時候要重播哆啦A夢電影「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2006」(Nobita's Dinosaur 2006),中文片名是「大雄的恐龍2006」。這張海報下面還有Doctor X 2的重播,還有兩部新作的動畫,テラフォーマーズ(Terra Formars),中文是「Terra Formars ~火星任務~」,還有ワールドトリガー(World Trigger),中文是「境界觸發者」。

這個也是我很愛看的蠟筆小新,播映時間就是星期五晚上7點30分,所以就是哆啦A夢播完後就直接播小新。這裡中間可以走進去,然後可以跟小新一家人一起拍照。

也看到蠟筆小新的電視卡通海報,上面還寫說小新是全世界最強的5歲小孩。

這個金色雙人銅像是タカアンドトシ(小崇小敏),牌子上面是他的主持的節目「お試しかっ!」,這個節目台灣好像沒有播映,但是我在搭ANA飛機上的娛樂系統常常都能看到這個節目。Google了一下,這個節目很殘念地在2015年1月26日停播了。

這個是ミュージックステーション(Music Station),緯來日本台也有播出,男主持人是タモリ(塔摩利),女主持人是弘中綾香,播出時間是星期五晚上8點。所以就是星期五就是先播哆啦A夢,然後蠟筆小新,接著就是這個Music Station。

這個是「徹子の部屋」(徹子的房間),這裡也可以走進來坐著跟蠟像版的黑柳徹子一起拍照。Google了一下,這個節目從1976年開始首播,現在還繼續在播,2015年5月27日這個節目播出一萬集,真的是很驚人的紀錄。我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看黑柳徹子的書《窗邊的小荳荳》。

這個是國興衛視也在播的「いきなり!黄金伝説。」(黃金傳說),主持人是Cocoriko(遠藤章造、田中直樹)。這節目我也超級愛看,尤其是一個月一萬元的節約生活,或是去吃遍各樣餐廳的計畫,不過我不太愛看他們倖存生活系列的,覺得好可憐喔。

這個是「ナニコレ珍百景」(珍奇百景鑑定團),主持人是名倉潤和堀内健,國興衛視也有播出過,這個節目也很有趣,都是觀眾投稿的畫面,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好笑又新奇的景色。後面那個海報是「ロンドンハーツ」(London Hearts),緯來日本台也有播,叫做「男女糾察隊」,主持人是田村淳跟田村亮。

TV Asahi這邊也有一個商店,讓大家一網打盡電視台的周邊產品,當然裡面也一堆哆啦A夢跟蠟筆小新的商品,很誘人。

逛完走出來,也看到TV Asahi建築物外面又看到哆啦A夢的大型海報,又忍不住拍了照片。

我從這個出口出來,又看到TV Asahi的招牌還有ゴーちゃん。

不只是TV Asahi裡面可以參觀,走出來TV Asahi外面也看到這個戶外的「毛利公園」。

毛利公園的這個金色的心型很引人注意,後面的樹木也開始有點變紅了。

毛利公園的小湖上面還有一個超小涼亭,這邊的花草還滿多彩的,很漂亮。這裡就是TV Asahi跟六本木之丘的中間位置,算是在兩個超大建築物中間難得一見的綠洲地區。

Address:
テレビ朝日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丁目9番1号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うさぎ - お好み焼きウサギスペシャル
The Track of Time: 原宿竹下通り
The Track of Time: Oedo, Hanzomon and Yamanote Line from Roppongi to Harajuku
The Track of Time: Roppongi Hills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Harvest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 つけ麺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and Hibiy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Roppongi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駅一番街 -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テレビ朝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