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Oedo, Hanzomon and Yamanote Line from Roppongi to Harajuku

這是去年11月8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下午大約4點多離開了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我跟Airbnb的房東Kenta約了晚上7點在原宿駅(Harajuku Station)見面,然後要一起去吃晚餐。下面照片是在六本木駅(Roppongi Station),這個車站有兩條線可以搭,第一條就是日比谷線(Hibiya Line),第二條是大江戸線(Oedo Line),我要搭的是第二條紫紅色的大江戸線,方向是往光が丘(Hikarigaoka)方面的二號月台。

這是大江戸線六本木駅的站牌,往右是去青山一丁目駅(Aoyama-itchome Station),往左是去麻布十番駅(Azabu-juban Station)。我搭上下午4點20分的電車,打算在青山一丁目駅轉車,所以只有一站。

大概二分鐘的電車就可以抵達大江戸線的青山一丁目駅,抵達時間是下午4點22分。這是大江戶線青山一丁目駅的站牌,往左就是剛剛搭車過來的六本木駅,往右就是国立競技場駅(Kokuritsu-kyogijo Station)。

然後大概花了5分鐘的步行時間,我走到這個紫色的半蔵門線(Hanzomon Line)的也是青山一丁目駅。這是半蔵門線青山一丁目駅的站牌,往左是去永田町駅(Nagatacho Station),往右是去表参道駅(Omote-sando Station)。

我在半蔵門線的青山一丁目駅,搭了下午4點29分的往中央林間(Chuorinkan)方向的電車,目的地是渋谷駅(Shibuya Station)。

大概5分鐘的電車,就抵達半蔵門線的渋谷駅,抵達時間是下午4點34分。下面照片的站牌是紫色的半蔵門線渋谷駅,半蔵門線的起站就是渋谷駅,然後這條線繼續往下開下去就變成綠色的東急田園都市線(Tokyu Den-en-toshi Line),所以往左就是半蔵門線的表参道駅,往右就是東急田園都市線的池尻大橋駅(Ikejiri-ohashi Station)。我在渋谷駅途中下車,想去西武那間超大的無印良品買點文具。

逛完無印良品渋谷西武店,我又回到渋谷駅,打算搭黃綠色的山手線(Yamanote Line)去原宿駅。

走過來的時候趕不上這班車。

最後只能看著這班車開走。

後來搭上這班往新宿(Shinjuku)、池袋( Ikebukuro)方向的山手線電車,搭上的時間是晚上6點17分。

大概二分鐘的電車就到這裡了,也是只有一站的距離,抵達時間是晚上6點19分。下面照片就是山手線原宿駅的站牌,往左就是剛剛過來的渋谷駅,往右是代々木駅(Yoyogi Station)。

我就走出來JR原宿駅,這個車站是在地面上的,所以在地面上可以看到車站的外觀。

我走出來的這個車站出口是竹下口(Takeshita Entrance)。

竹下口原宿駅的招牌跟JR原宿駅的招牌,就在隔壁而已。竹下通(Takeshita Street)這條街人潮好多,裡面也有賣很多潮流小品,價格也很便宜。

我後來在原宿駅逛逛,發現了這個另外一個出口,這是表参道口,這個出口比竹下口還有歷史的味道,車站招牌也是用書法風的字。

表参道口這個原宿駅有歷史感的原因就是這個車站主體的構造全部都是木製的。

離跟Kenta約的晚上7點還有半小時多,所以我就跑去竹下通先逛一下,然後跟Kenta約在竹下口這裡見面。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うさぎ - お好み焼きウサギスペシャル
The Track of Time: 原宿竹下通り
The Track of Time: Roppongi Hills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Harvest
The Track of Time: TV Asahi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三田製麺所六本木店 - つけ麺
The Track of Time: Toyoko and Hibiy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Roppongi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