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15

Thai Kitchen Bangkok Curry Instant Rice Noodle Soup

這是今天(6月12日)的午餐食記,今天中午拿這個在Whole Foods買到的Thai Kitchen Bangkok Curry Instant Rice Noodle Soup(泰國曼谷咖哩米粉)出來煮。很小一包而已,已經忘記買的時候是多少錢,我只記得買的時候是特價,我就買了一包來試看看,放到現在才拿出來吃。下面照片是外包裝的樣子,包裝上面的照片跟實品煮出來的狀態幾乎是一樣的。

外包裝背面的樣子。

我只注意到這個料理步驟,第一步是到一杯水的量進去鍋子裡面開中火,第二步是把米粉放下去,然後把調味粉包跟調味油包倒進去,煮一分鐘後就可以關火,第三步就是放置二分鐘,等待米粉變軟就可以吃了。

拆開包裝,裡面的米粉是這樣的,是略微粗的白色的米粉,有一個用透明塑膠袋包起來的兩包調味包,有一包淡黃色的調味油包,還有一包是調味粉包。

我其實在煮水餃,但是又不太想只吃水餃,所以就想到還有這包都放在那邊沒拿出來吃。水餃煮熟了之後,我就把米粉,還有調味油包跟調味粉包加進去。調味粉包是深橘色的粉末,加進去就變成淡黃的咖哩顏色,鍋子裡面的水也超過一杯水的量,所以我又加點鹽跟烹大師進去。

起鍋之前,我還打了一個蛋進去,然後關火加蓋子,用鍋子的餘溫悶熟蛋。

煮好的成品變這樣,除了咖哩米粉之外,我加了鮮肉冬菇水餃,還有玉米粒跟蔥花,我還撒了一點七味粉跟黑胡椒。

可能是我水加太多,其實湯頭還滿淡的,就是淡淡的東南亞風的咖哩味,湯完全不會辣,加了七味粉跟黑胡椒才稍稍有點辣味。意外地跟水餃還滿搭的,米粉跟水餃加起來就有飽足感了,還有那顆悶熟的蛋,裡面蛋黃還是半熟,一弄破就流出蛋汁,很好吃。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Thai Kitc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