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Tokyo Station 東京駅

這是去年11月7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早上9點13分搭東急目黒線(Meguro Line)從田園調布駅(Denenchofu Station)到武蔵小杉駅(Musashi-Kosugi Station),轉搭JR横須賀線(Yokosuka Line)到東京駅(Tokyo Station)已經早上9點54分。我跟在美國念書認識的日本同學Emi約早上10點在大丸東京店(Daimaru Tokyo)的食品賣場見面,他是搭新幹線特地從名古屋到東京來找我。之前在JR横須賀線武蔵小杉駅的時候,已經傳簡訊給她說我會遲到一些,不過還是希望不要遲到太多,趕緊找出口出去。下面照片是這個東京駅的地下連絡通路,這個車站也已經100年了。

我就隨便亂走,反正能出去就好了,結果就走出來這個厲害景點。這個是東京駅的正面樣子,是丸の内方向的正面,出來的時候一堆旅客都站在這附近拍照。

都出來了,我也順便拍幾張,但是因為陽光都沒有打在車站的主體建築上面,拍起來不太耀眼,所以拍了幾張就收工,繼續找大丸東京店在哪裡。

那時候陽光都打在這個在東京駅旁邊的大樓上面,我沒有多留意一下,因為我在找大丸東京店,查了一下手機的Google Map,發現我在丸の内方向,大丸東京店應該在對面的八重洲方向。這車站實在太大,如果從外圍繞一圈不知道要繞到何時,肯定會讓Emi等太久,我就拿著Suica卡再刷進站,想說從車站裡面直接走到八重洲出口可能比較近一點。是近很多沒錯,因為是直線距離,不是在外面繞一整圈,但是出站的時候果真刷不出去,Suica卡果真沒辦法在同一站刷進又刷出。我就跟八重洲出口的警衛說我走錯出口,他馬上就理解了,就讓我出去。

從八重洲出口出來,馬上就看到大丸東京店了。

我從這個大丸東京店的入口進去,這入口進去都是精品店。

我就想說食品賣場通常都是在B1,所以就下去看了一下。B1果真是食品賣場,迅速在裡面逛了一圈,想說約在這裡怎麼遇到啊,人這麼多,我就再傳簡訊給Emi,跟她確認。她說她已經到了,但是她說的食品賣場在一樓,不在B1,所以我又上去一樓去找看看。

於是我又走到一樓的這個川堂,照片左邊這裡就是我經過的精品店,Emi從右邊出來在川堂找到我,大概早上10點10分才跟Emi見到面,還好離約定時間沒有晚太多,沒讓Emi等太久。後來發現她說的食品賣場其實就是賣紀念品土產的地方,不是在B1我認知的食品賣場,照片右邊入口進去全部都是買土產禮盒的地方,賣場非常大,貨色也很多,而且很多餅乾甜點都很高級。我們逛完淺草雷門跟東京晴空塔之後又回到這裡,Emi說她要買點土產再搭新幹線回家,陪了Emi逛了一下,發現這邊土產的貨色跟東京駅內商店很不一樣,真的高級很多。

Address:
大丸東京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amboku, Mita and Mekuro Line from Yotsuya to Denenchofu
The Track of Time: Soup Stock Tokyo アトレ四谷店 - オニオンクリームポタージュ
The Track of Time: 紀尾井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Chuo Line from Tokyo to Yotsuya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駅一番街 -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
The Track of Time: Fari-beurre - Iced Coffee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Tobu Skytree, Ginza and Yamanote Line from Tokyo Skytree to Tokyo
The Track of Time: 福太郎 - 豚ねぎ焼きと焼そば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kytree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olamachi
The Track of Time: Tobu Skytree Line from Asakusa to Tokyo Skytree
The Track of Time: 越前海鮮倶楽部 - えびせんべいから揚げ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神社
The Track of Time: 舟和仲見世1号店 - 芋ようかん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きびだんご - できたて きびだんご
The Track of Time: 本家梅林堂 - 人形焼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寺
The Track of Time: Chuo and Ginza Line from Tokyo to Asakusa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and Yokosuk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Tokyo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大丸東京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