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Café&Meal MUJI 渋谷西武 - 選べるデリ3品

這是去年11月6日旅行東京的晚餐食記,那天下午大約五點的時候,我和鄭老師在渋谷逛街,逛個逛著就有點餓了,所以就走進這間「Café&Meal MUJI 渋谷西武」(無印良品餐廳涉谷西武店)吃了一個比較早一點的晚餐。這間Muji渋谷西武是一整棟樓都是Muji,餐廳是位在二樓的位置,下面照片就是二樓電扶梯附近的入口。

餐廳佔了整個二樓,面積滿大的,但是格局畫出了很多不同的小區塊,變成有點private的小空間。這一區還是保有一貫木頭溫暖的Muji氛圍,吧台上可以看到繁華的渋谷街頭。

餐廳的點餐區,我點了「選べるデリ3品」,就是可以選三種菜,一種Hot Deli(熱菜),兩種Cold Deli(冷盤),加上米飯或是麵包的餐,這樣是日幣850元。我另外又加點了一碗味噌湯,日幣150元,所以這餐一共花了1000元。

這是我點的熱菜「備中高原鶏のごぼうハンバーグ」(備中高原雞肉牛蒡漢堡)。

這是我點的第一道冷盤,「キタアカリと高野豆腐の味噌仕立て」(馬鈴薯佐高野豆腐味噌醬)。

第二道冷盤是「国産白大豆のざる豆腐」(國產白大豆竹簍豆腐)。

我們到了這個區域,靠窗的小包廂位置都滿了,所以就隨便找一個中間的位置坐,這區也是整個很Muji的木頭質感。

坐定之後,我發現我右邊這塊靠近電扶梯附近的位置,多了一點磁磚的現代感。

這是我點的餐,走進來點餐之前,我跟鄭老師就找好位置了,拿了餐廳裡面的牌子佔了這個位置,我還特地拿了一個寫著「楽」的牌子,因為我們兩個都是音樂家。

這是「備中高原雞肉牛蒡漢堡」,小小一塊而已,漢堡很軟,用筷子就可以切開,吃起來很清爽的漢堡肉,裡面有放了一大堆牛蒡跟蔬菜碎片的感覺。

這是「馬鈴薯佐高野豆腐味噌醬」,馬鈴薯切塊佐上近乎橘色的高野豆腐味噌醬,味道也是走清爽路線,味噌醬有加高野豆腐,所以也不是重口味的那種。乍看是沙拉風的一道冷盤,但是馬鈴薯加味噌醬,上面又灑上大量的芝麻,吃起來又很和風。

這是「國產白大豆竹簍豆腐」,裝在一個小的玻璃盤裡面,豆腐也沒有很大塊,上面也只有淋了一點和風醬油而已。這個吃起來軟軟綿綿的,手作豆腐吃起來還是很有質感,豆腐也冰冰的,基本上豆腐沒有調味,吃下去的鹹味都是來自於醬油。

點餐的時候店員只問我要米飯還是麵包,我就說我要米飯,所以就來了這樣一碗白飯。其實我比較想要上次在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那間分店吃的紅豆飯,但不知道怎麼跟店員說。我也沒有點飲料,所以就拿了店裡面無料的冰水喝。

加點的味噌湯,這種日式餐配味噌湯還是很對味。

吃完之後我們就去逛了Muji一樓的賣場,看到這個大招牌上面寫「Muji Yourself」。

Address:
Café&Meal MUJI 渋谷西武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1-1 渋谷西武2F(無印良品内)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統一時代店 - 3品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渋谷桜丘店 - 牛丼並お新香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Tower Records 渋谷店
The Track of Time: 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 - Lumix Camera Cap
The Track of Time: 名代富士そば渋谷桜丘店 - 特撰富士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練習室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 - 選べるデリ3品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Café&Meal MUJI Jap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