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浅草きびだんご - できたて きびだんご

這是去年11月7日旅行東京的食記,那天早上大概11點左右,我跟日本同學Emi在浅草寺表參道兩旁的仲見世通吃吃喝喝,這是我們來的第二間「浅草きびだんご」(淺草吉備糰子)。

店頭的招牌也有一隻超大隻粉紅色兔子,很可愛。

Emi就跟我說這個很好吃,要不要嚐一嚐,我就說好,當然日文下手的我,就請Emi幫忙點餐了。店頭也都是穿粉紅色和服的女店員,加上粉紅色的兔子。

看到這個甘酒的牌子,Emi也問我說要不要喝看看,看了一下說明有寫長野的純米大吟釀酒粕的字樣。我就跟Emi說我不太喝酒耶,Emi就一直笑我說這個甘酒不是酒啦。

點完餐之後,我們就到店旁邊的位置吃,位置沒有座位,就是一個立席的桌子。在桌子旁邊的櫥窗,看到了除了粉紅色兔子之外,還有藍色跟綠色的。

這是我們點的餐,できたて きびだんご(吉備糰子)兩支裝在粉紅色的兔子袋子裡面,還有二小杯甘酒。甘酒其實就是甜酒釀,沒有酒精成分,是熱的,所以喝下去覺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

這個就是吉備糰子,說到吉備,就讓人想到桃太郎的糰子。這個就是糯米糰子,外面撒上大量的黃豆粉,插在一根竹籤上面。Emi很迅速地立即完食,我分段吃這個糰子,就是一口一口咬這樣,糰子還滿有黏性的,結果每咬一次黃豆粉就四處亂飛地很厲害,Emi都一直笑我,她說吃這個就是要快,沿著竹籤一口吃掉就不會撒掉這麼多黃豆粉。

Address:
浅草寺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丁目3番1号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amboku, Mita and Mekuro Line from Yotsuya to Denenchofu
The Track of Time: Soup Stock Tokyo アトレ四谷店 - オニオンクリームポタージュ
The Track of Time: 紀尾井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Chuo Line from Tokyo to Yotsuya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駅一番街 -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
The Track of Time: Fari-beurre - Iced Coffee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Tobu Skytree, Ginza and Yamanote Line from Tokyo Skytree to Tokyo
The Track of Time: 福太郎 - 豚ねぎ焼きと焼そば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kytree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olamachi
The Track of Time: Tobu Skytree Line from Asakusa to Tokyo Skytree
The Track of Time: 越前海鮮倶楽部 - えびせんべいから揚げ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神社
The Track of Time: 舟和仲見世1号店 - 芋ようかん
The Track of Time: 本家梅林堂 - 人形焼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寺
The Track of Time: Chuo and Ginza Line from Tokyo to Asakusa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tation 東京駅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and Yokosuk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Tokyo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浅草仲見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