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15

Tower Records 渋谷店

這是去年11月6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晚上大概六點左右,跟鄭老師吃了一個比較早的晚餐之後,然後經過這間「 Tower Records 渋谷店」,就決定走進去逛一下。

在店門口看了一下這間在渋谷的Tower Records的案內,居然有八樓,滿驚人的。現在美國Tower Records實體店面早就全部關閉,只剩下官網可以線上購買,其實美國這種販賣CD的實體店,也幾乎消失無幾,這間在渋谷的Tower Records居然是一整棟樓。我跟鄭老師晚上7點要回去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Shibuya Cultural Center Owada)的さくらホール(Sakura Hall)聽音樂會,所以不到一個小時可以逛這裡,我們就搭電梯直接上去七樓的古典音樂區。

這是Tower Records涉谷店的七樓古典音樂區,這樓裡面居然有平台鋼琴,這裡根本就是一個小型的展演或講座的地方。

隨手拍了一下館內七樓的樣子,滿山滿谷的古典音樂CD,真的很難讓人全身而退。

雖然日本的CD不是太便宜,不過我還是買了兩張,進去這種店裡面我通常都沒辦法視而不見就走出來。

這是我買的第一張,日本薩克斯風家須川展也的四重奏Trouvère Quartet,這是他們的新專輯「With You」,購入價錢是日幣2571元。這張是Li-Chun託我買的,這個賣場這麼大,我們時間也不多,所以我就直接拿手機上面的CD封面照片,請櫃台人員幫我找。櫃台人員真的很細心,先拿張便條紙把我手機上的資訊抄下來,就把手機還給我了,在他們電腦上面查資訊之後,就請我在櫃台稍等,店員就出發去找CD,沒多久就把CD拿回來給我了。

這是我買的第二張,「Takashi Yoshimatsu: Symphony No. 6; Marimba Concerto」(吉松隆:交響曲第6番《鳥と天使たち》/ マリンバ協奏曲《バードリズミクス》),演出者是Norichika Iimori(飯森範親)指揮Izumi Symohonietta Osaka(いずみシンフォニエッタ大阪)和Yamagata Symphony Orchestra(山形交響楽団),木琴獨奏家是Nanae Mimura(三村奈々恵),購入價錢是日幣3024元。我每次逛日本唱片行,都會去日本作曲家那區看看,我還記得還沒來美國讀書之前,有一次旅行日本也是去逛了唱片行,那次買了一張新發行的吉松隆第五號交響曲CD,這次來日本買了他的第六號交響曲。

Address:
Tower Records渋谷店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22-14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すき家渋谷桜丘店 - 牛丼並お新香セット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渋谷西武 - 選べるデリ3品
The Track of Time: 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 - Lumix Camera Cap
The Track of Time: 名代富士そば渋谷桜丘店 - 特撰富士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練習室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Tower Records Jap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