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15

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 - Lumix Camera Cap

這是去年11月6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是陰雨天,本來是颱風20號侵襲東京,後來只是在外海掃過,所以還沒有什麼巨大影響。那天在渋谷有兩場音樂會要聽,下午1點跟晚上7點,午場音樂會聽完大概下午2點30分左右,到晚上7點還有一大段時間,我就跟鄭老師在渋谷附近逛逛。因為前一天晚上我的相機鏡頭蓋不見了,不知掉在哪裡,所以我就跟鄭老師問說可以先去找找看鏡頭蓋嗎?我需要買一個新的。有Google了一下在渋谷附近的ビックカメラ(Bic Camera),這裡有兩間,離音樂廳比較近的是渋谷ハチ公口店,我們就先去這間找看看,我想要買原廠的鏡頭蓋,但是這間店就只有副廠的。店員很好心跟我說他們還有另外一間比較大一點的分店,店員英文也很厲害,就用英文跟我說要怎麼去另外一間分店的方向。所以我們就很順利找到另外這間「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下面照片就是這間分店的門口,真的比渋谷ハチ公口店大很多。

我們沿著商品的分類指示到了這間分店的二樓,馬上就有店員跑來問我們需要幫忙嗎。不過這次我們遇到的店員英文比較差,但是我拿著相機講著英文比手畫腳一下,溝通其實無礙,他也知道我想要買一個鏡頭蓋。所以就帶我們去看了,最後買了這個原廠37mm的Panasonic Lumix DMW-LFC37A鏡頭蓋,上面標籤價錢是日幣1190元,加稅一共付了日幣1285元。

外包裝的背面,上面有寫日本製三個字,商品型號多了一個K,變成DMW-LFC37A-K。

看了一下黑色的鏡頭蓋,上面寫著Lumix G。我是要買來給我的那顆Panasonic 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F3.5-5.6 Lens用的,那顆就是所謂的X鏡,所以鏡頭蓋上面會有一個大大的紅色X字樣,這個鏡頭蓋似乎是沒有看到這個。買到這個蓋子其實不太滿意,但是也還是原廠的,旅行期間也沒辦法怎麼挑三揀四,鏡頭也不能沒有蓋子,所以我就還是買了。

同場加映:結束旅行之後回到美國,我在美國eBay看到這款也是37mm的DMW-LFC37鏡頭蓋,跟我在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買到的鏡頭蓋少了一個A的字樣(本來是LFC-37A),我毫不猶豫就買了。購入價錢是美金21.99元,好像比在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買的貴上快一倍,雖是在美國eBay訂的,但是包裹是從日本寄來的,這價錢應該包括了國際包裹的運費。

外包裝的背面,型號也是DMW-LFC37跟正面的一樣,也有日本製的字樣。

看一下這個鏡頭蓋,這個才是原本Panasonic Lumix G X Vario PZ 14-42mm/F3.5-5.6 Lens這顆鏡頭配的鏡頭蓋,一模一樣的。一樣寫著Lumix G,最大差別就是中間多了一個紅色X的字樣,然後外圍多了一個銀色的圈圈。

所以就有了兩個鏡頭蓋了,但是我目前我還是用著那個在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買的蓋子,後來在eBay買的這個鏡頭蓋收起來備用。原因就是那個沒有X字樣的鏡頭蓋,如果又不小心掉了的話,我會比較不傷心。

Address:
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24-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