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Meguro and Yokosuk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Tokyo

這是去年11月7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早上10點跟在美國念書認識的日本同學Emi約在東京駅 (Tokyo Station)見面,她還特地搭新幹線從名古屋來東京,我們打算去淺草雷門跟東京晴空塔。那天早上9點13分,我按著乘換案內App的指示,搭了東急目黒線(Meguro Line)從田園調布駅(Denenchofu Station)到武蔵小杉駅(Musashi-Kosugi Station)。下面照片就是在田園調布駅的急行方向往日吉方向的電車。

大概五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東急目黒線的武蔵小杉駅。這是東急目黒線武蔵小杉駅的站牌,往右可以到元住吉駅(Motosumiyoshi Station),往左可以到新丸子駅(Shin-maruko Station)。

這是東急目黒線武蔵小杉駅的月台。

最後拍一下,我是搭往日吉方面的電車,在這站武蔵小杉駅轉車。

轉車時候,在車站窗戶看到的JR線武蔵小杉駅。

到了JR線的武蔵小杉駅北改礼口,我就走進去轉車。乘換案內那個App上面也有寫說轉車時間大概多久,這裡從東急目黒線轉到下一個我要搭的JR横須賀線(Yokosuka Line),大概有20分鐘的路程。20分鐘?這個武蔵小杉駅真的是很大站。

走進來這裡應該是JR武蔵小杉駅的南武線(Nambu Line),上面有寫横須賀線要走南武線的二號月台有連絡通路。

邊走二號月台的連絡通路,就到了這個地面黃色的南武線站牌,往左是向河原駅(Mukaigawara Station),往右是武蔵中原駅(Musashinakahara Station)。我要搭的横須賀線不是在這裡,要往左邊走,牌子上面還有公里數,從這個站牌還要再走395公里。

往藍色的横須賀線方向走,從這個站牌還要再走365公里,所以轉車時間長達20分鐘不是沒有道理。

我繼續走,好累。

還有230公里,怎麼有走不完的感覺。

終於走到了横須賀線月台,横須賀線是高架的月台,所以還要搭這個電扶梯上樓。往品川東京千葉方面是在四號月台。

我這樣邊走邊拍照,其實很浪費時間,那個乘換案內App計算的轉車時間應該不包括我的拍照時間,所以轉車早就超過20分鐘,我應該在這個車站轉車轉了快要半小時。終於到了月台,我要搭的電車是在横須賀線武蔵小杉駅的四號月台,往品川新橋東京方面,最近的一班是早上9點36分。

等車的時間拍一下這個横須賀線武蔵小杉駅的高架月台,不知道是不是上班的尖峰時間,搭車的時候還滿多人的。

這班是9點31分往大崎新宿方面的電車,不是我要搭的。算算離我跟Emi約定早上10點在東京駅的時間,肯定是來不及,我就趁著等車空檔傳簡訊給Emi說,我會遲到一點。

這班是我搭上的,早上9點36分從横須賀線的武蔵小杉駅開往品川新橋東京方面的電車。

大概18分鐘的車程就抵達東京駅了,抵達時間是早上9點54分。這是我搭的這班電車離站的樣子。

順手再拍一下這個繁忙的横須賀線的東京駅。

這是藍色横須賀線東京駅的站牌,往左是新橋駅(Shinbashi Station),往右是新日本橋駅(Shinnihonbashi Station)。

走出東京駅,我才發現是另外一個惡夢的開始,這個站比武蔵小杉駅還要大好多,整個在東京駅亂繞都找不到對的路到和Emi約好的會面點。

後記:後來我跟我Airbnb的房東Kenta San聊到這個轉車過程,他跟我說不應該去武蔵小杉駅轉横須賀線,因為我是往回搭比較遠路程的電車。他比較建議我搭東急目黒線到從田園調布駅到目黑駅(Meguro Station)或是東急東横線到渋谷駅(Shibuya Station),然後再轉乘JR山手線(Yamanote Line)到東京駅,可能比較順一點。我是用橘色的乘換案內App,Kenta San也建議我安裝綠色的Navitime Transit這個App,兩個相互查詢比較好。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amboku, Mita and Mekuro Line from Yotsuya to Denenchofu
The Track of Time: Soup Stock Tokyo アトレ四谷店 - オニオンクリームポタージュ
The Track of Time: 紀尾井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Chuo Line from Tokyo to Yotsuya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駅一番街 -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
The Track of Time: Fari-beurre - Iced Coffee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Tobu Skytree, Ginza and Yamanote Line from Tokyo Skytree to Tokyo
The Track of Time: 福太郎 - 豚ねぎ焼きと焼そば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kytree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olamachi
The Track of Time: Tobu Skytree Line from Asakusa to Tokyo Skytree
The Track of Time: 越前海鮮倶楽部 - えびせんべいから揚げ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神社
The Track of Time: 舟和仲見世1号店 - 芋ようかん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きびだんご - できたて きびだんご
The Track of Time: 本家梅林堂 - 人形焼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寺
The Track of Time: Chuo and Ginza Line from Tokyo to Asakusa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tation 東京駅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