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すき家渋谷桜丘店 - 牛丼並お新香セット

這是去年11月6日旅行東京的宵夜食記,那天晚上七點在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Shibuya Cultural Center Owada)的さくらホール(Sakura Hall)聽音樂會,那天晚上也是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的最後一場在さくらホール的音樂會,隔天的閉幕音樂會在另外一個音樂廳。聽完音樂會之後,我跟鄭老師還有Jim要搭電車回家之前,想說在渋谷吃個宵夜,我們就經過在音樂廳附近的這間「すき家渋谷桜丘店」,鄭老師本來很不想吃這個,他比較養生,宵夜不想吃這種肉類的。我很愛吃牛丼,而且我也沒吃過すき家,Jim大概也覺得吃牛丼便宜,所以就兩票對一票,最後就進去了。下面照片是すき家渋谷桜丘店的店門口。

店裡面大部份都是吧台的位子,我們三個人挑了一個不是吧台靠窗的位置。

我只想吃牛丼,所以就點了一個小的牛丼,然後加了日幣100元,變成附醬菜跟味噌湯的「おしんこセット」,所以這整個定食變成「牛丼並お新香セット」,新香就是醬菜的意思,整個定食也才日幣400元,很便宜。

桌上的餐具跟調味料,吃牛丼一定要配紅薑的,然後我也撒了一點七味粉。

上來的牛丼並お新香セット,小牛丼加上醬菜還有味噌湯。我沒有點飲料,所以就拿了店裡面無料的冰水。

小牛丼,好久沒吃牛丼了,整個好像回到大學時代半夜和室友去學校附近的吉野家吃牛丼當宵夜的氣氛。不過這裡不是吉野家,是すき家。

味噌湯,上面還滿多豆皮跟蔥花的,熱呼呼的很好喝。

這是醬菜,吃起來很像不辣的泡菜,小小盤的,拿來配牛丼變換味道,一下就吃完了。

吃牛丼,我每次都一定會加紅薑跟灑一點七味粉,吃起來超美味的。すき家的牛丼,下面的白飯也都充滿了牛丼的醬汁,吃到最後沒牛肉了,光吃白飯也好吃。

很快就完食了,很滿足,牛丼碗公底下還有すき家Yokohama的字樣。Wiki了一下,すき家的一號店是在1982年在神奈川縣橫濱市開業。

吃完大概晚上10點10分,我們就一起搭東急東橫線回家,我是搭到田園調布駅,鄭老師跟Jim他們還是住橫濱的桜木町駅,所以他們就搭到東急東橫線終點站轉JR線去桜木町駅,然後回旅館。

Address:
すき家渋谷桜丘店
東京都渋谷区桜丘町15-19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ukiya Mid Valley Megamall - Gyudon
The Track of Time: Tower Records 渋谷店
The Track of Time: Café&Meal MUJI 渋谷西武 - 選べるデリ3品
The Track of Time: ビックカメラ渋谷東口店 - Lumix Camera Cap
The Track of Time: 名代富士そば渋谷桜丘店 - 特撰富士
The Track of Time: 渋谷区文化総合センター大和田 - 練習室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すき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