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15

Jongro BBQ - Bulgogi

這是6月18日旅行紐約的午餐食記,那天早上搭了Peter Pan去了紐約,本來應該預計中午12點30分抵達42nd Street的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最後還是delay了30分鐘,下午1點才到。我跟韓國同學YuJung約在下午2點,在32nd Street的小韓國街吃午餐,下車之後我就一路慢慢走過去。最後我們來了這間叫做「Jongro BBQ」的韓式烤肉餐廳,這間餐廳的裝潢都是韓式復古風,餐廳裡面放的也是有點年代的K-Pop音樂,很有特色。

裡面都有這種木頭桌椅,也是充滿復古風。也有這種小包廂,午餐時間木頭桌椅區似乎沒開放,客人都坐在小包廂裡面用餐。因為是韓式烤肉餐廳,所以不管是木頭桌椅或是小包廂都會有長長的排油煙機。

餐廳是位在一棟大樓的二樓,這是靠窗的小包廂位置。不過我跟YuJung沒有坐在小包廂裡面,我們是坐在夾在兩個小包廂中間的木頭桌椅。

我坐的木頭桌椅上面的桌子還寫這個「鍾路商會」,我問YuJung,她就跟我說Jongro就是鍾路,鍾路是韓國首爾一個區域的名稱。這餐廳店名,韓文跟中文念起來幾乎完全一樣了。

桌上的餐具,筷子也是餐廳專用的。

因為我們沒點烤肉,所以店員就把烤肉台用鐵盤蓋住,然後拿了四道韓式小菜放在上面。

小菜有韓式泡菜、豆芽菜、醃小黃瓜跟通心粉沙拉,我們大概續了四五次吧。

我點了餐廳的午間特餐,就是選一個主菜加湯的組合。主菜我選了Bulgogi(韓式烤肉),來烤肉店還是想要吃烤肉,上來是這樣裝在鐵板上面的,這不會辣,很下飯很好吃。隨主菜的差別,價格也不太相同,我這份餐是美金9.99元。

烤肉幾乎都是拿來配這個白飯的,三兩下就全吃完。

湯也可以有兩種選擇,第一種就是韓式豆腐鍋,第二種是味噌湯。都來韓式餐廳了,所以想都不會想選味噌湯,我就選了豆腐鍋。上來是這樣小石鍋裝著的,我不太吃辣,點餐的時候也沒有請店員做微辣,所以這個就是正常辣度。對我有點辣,但是辣得很夠勁,所以我還是都吃完了,吃完有點冒汗。我應該再點一碗白飯的,附的那碗都拿去配烤肉了,但是想到吃兩碗有點會吃過飽,所以後來就沒再繼續續碗。

同場加映:這是YuJung點的烤魚,她的湯品也是點豆腐鍋,烤魚看起來也不錯吃。吃完午餐,我們就離開餐廳,又去之前去過的Cafe G喝下午茶。

同場再加映:這是6月18日早上10點從Hartford, CT的Union Station出發,編號PPP2025直達紐約的Peter Pan。旅客有夠多,完全沒辦法一人佔兩個人的位置,車子全部塞滿旅客。

這台就是滿載的Peter Pan。

Bus Schedule:
June 18, 2015 Peter Pan PPP2025
Hartford, CT to New York, NY 10am-12:30pm 1pm
June 20, 2015 Peter Pan BZ0620
New York, CT to Hartford, CT 2pm-4:45pm

Address:
Jongro BBQ
22 West 3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0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ison Kayser Bryant Park
The Track of Time: Wasabi - Chicken Teriyaki Bento
The Track of Time: Gregory's Coffee - Iced Soy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Ippudo Westside - Akamaru Modern
The Track of Time: Flushing Downtown Living Room Sofab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