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我的iPhone 4S之遇到好心人篇

應該把我的iPhone 4S丟掉又幸運找回的經過寫成一篇文章,過程中覺得這支iPhone真的遇到好人。

美國時間10月1日那天早上(台灣時間是同一天晚上),台北世紀合唱團才剛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完我的合唱作品《飛行札記》之後,睡醒起來我的Facebook就一直叫不停,都是恭喜我的訊息一直進來。這種訊息一直進來,自己也覺得很高興,覺得自己會寫曲子真好,整天都沉浸在開心的氣氛當中。

當然就直接帶到10月2日,也就是昨天,昨天中午也跟作曲老師Larry跟韓國同學Eun Sook一起去韓國餐廳Seoul BBQ吃午餐,聊得很愉快,也跟老師報告了台北世紀合唱團音樂會的事情。結束聚餐之後,原本愉快的心情,整個跌到谷底。Eun Sook說要去銀行領一下錢,我們就一起去銀行了,結果我在銀行下車的停車場附近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第一時間我想了一下,肯定是放在Seoul BBQ忘記拿,因為我最後用手機的時候就是在餐廳裡面。我們就折回去Seoul BBQ找,結果店員就跟我說沒看到,還跟我說可以用Find my iPhone的功能找看看。Eun Sook留了她的電話號碼在餐廳,說如果找到我的手機請聯絡她,她也傳了一個簡訊到我手機裡面說如果撿到這支手機的人,請打電話聯絡她。

還好Apple Store就在Seoul BBQ的附近,我們就直接去Apple Store問看看,店員叫我們直接在店裡面電腦的icloud.com登入Apple ID就可以使用了。不過我存疑著,因為我記得我把Find my iPhone的功能好像關掉了。果然不出所料,顯示著這支手機離線中。衛星定位也沒辦法用了,我心裡想著要找回這支手機的機會很渺茫了。

Eun Sook說先去喝杯咖啡仔細想想,我們就去Apple Store附近的Starbucks買了咖啡坐下來,我心想如果不是在餐廳,第二可能丟掉的地點就是在銀行的停車場,可能下車的時候手機從口袋掉出來。昨天的天氣是陰天下雨,風又很大,停車場地上都是一堆落葉,所以我就想說下車之後從口袋掉下去聲音也不會太大聲。

我們於是又回去銀行的停車場,我仔細地找了好幾圈,也是不見手機的蹤跡。我那時候好灰心喔,覺得自己怎麼可以沒有顧好我的手機,讓他不見了。

後來我們又回去Apple Store,我就想說可能要強迫我買新手機了,店頭都是排iPhone 6或iPhone 6+的人潮。我找個店員問了一下,他真的很會做生意,他看到我很難過,他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丟掉手機也不見得不是好事,我可以換大家都搶著排隊的iPhone 6,超棒的。他說如果我要5S或5C,直接有現貨,如果要6或6+,我要去排那個隊,每天都有限量的貨,他說有排隊的話應該都買得到,貨源目前還算夠。

昨天晚上我還要去學校聽音樂會,所以我就沒打算排隊,要排的話也是隔天早上的事情。我們後來就離開Apple Store,那時候大概下午五點,Seoul BBQ也打電話來給Eun Sook確認餐廳找不到我的手機的事情。

那時候我還是滿難過,心裡想著最近的自己真的倒楣,超破財的。9月30日才買了10月底回台灣和去日本東京發表作品跟參加音樂節的機票,一堆錢就這樣不見了,結果過幾天的現在連手機也要討錢。覺得自己是招誰惹誰,而且我的4S是已經沒有合約解鎖的機子,帶回台灣跟日本都可以使用,美國的合約機都是鎖機的,如果要換6的話,又要綁合約拿鎖機兩年,出國旅行很不方便。不過總是需要手機,既然不見了,還是必須買新的。

晚上,去了學校聽音樂會,把倒楣的心情暫時拋在一邊,聽聽音樂總是讓人暫時能逃離現實一下。也跟Li-Chun約了,請他隔天早上陪我去Apple Store排一下隊。晚上也請很多朋友打電話到我的手機去,手機都是通的,沒有被關機。我想手機通的,就是表示手機是放在某個地方,沒有被偷,所以我也沒有打算停話。

結果深夜11點,我收到Eun Sook寄來的email,她說我的手機找到了,撿到我手機的人是Olive Garden的Bartender,這間義大利餐廳Olive Garden就在銀行停車場的隔壁。Eun Sook說,我的手機掉在停車場,Bartender上班的時候把她的車停在停車場上發現我的手機,就把它撿起來。還好我的手機沒設密碼鎖,所以對方可以很輕易地打開我的手機,看到Eun Sook的訊息,然後打電話給她聯絡我的手機事宜。她說她晚上5點到10點在Olive Garden上班,她上班時間我進去餐廳的時候,找她就可以拿得到我的手機。Eun Sook說How sweet the world, isn't it?

所以今天(10月3日)早上也不用去Apple Store排隊了,我大概晚上6點去Olive Garden,順利找到這位Bartender,也拿回我的手機了。我也給了一點小費,謝謝她幫我找回手機,讓我省了一筆買新手機的錢。而且我發現我的手機,掉的時候大概電力剩65%,過了這樣一整天肯定直接沒電,我還把我的行動電源準備好,打算拿回手機的時候就馬上充電。結果我看到手機的電力居然還有87%,比我掉的時候還要多,這位Bartender肯定還有幫我手機充電過,真的好好心喔。

雖然手機掉了的當下很難過,看到手機最後是遇到這麼好心的人,心裡卻是很高興。這也表示我跟這支手機還有緣分,我的iPhone 4S,請你要繼續加油,千萬不要被6跟6+擊垮,10月底出發的台灣和日本的旅行還要請你多幫忙了。

後記:我知道很多人都有設密碼鎖,所以Eun Sook傳簡訊到手機說撿到手機的人請回撥她的電話這招,可能不會有多大效用。不過Find my iPhone這個功能,請大家還是打開比較好,這樣丟掉手機的話,找回來的機率會大很多。開啟這個功能,請到設定的iCloud底下,找到Find my iPhone的選項,打開來就行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eoul BBQ & Sushi - Galbi-T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