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Transfer Flight in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1)

這是12月12日從美國回台灣的飛行遊記,那天早上七點半飛機就抵達這個Washington Dulles機場了,停在D區登機門。我的登機證寫說下一段航程的飛機,登機門是B45,我走出機艙也在機場的航班看板確認了是B45號登機門沒錯,可是我在D區登機門,所以我就沿著指標來到這個地方。

指示上面寫說「Main Terminal, Gates H, Z, Gates A, B (via Main Terminal Train Station), Baggage Claim, Ground Transportation」(主航廈、H與Z區登機門、可搭航廈電車抵達A與B區登機門、提領行李、大眾交通)。於是我就走進了這個門。

這個門的外觀是這樣的。

裡面是長這樣子,我進去的時候都沒人,後來進來兩個人,加我一共三個。其實這個機場之前也有來過,這個車子也有坐過,所以沒有很陌生。陌生的是這次是我第一次在這個機場出境美國,以前都是在這個機場入境美國。

車子開的時候我就沿途邊拍照,拍到這個Virgin American(維珍美國航空)的飛機。

我也拍到B45跟B47號登機門,不過那時候還沒有飛機停在這裡。

於是我抵達了Main Terminal,繼續按指示走了一陣子,看到一個分叉路,一個是往Gates A, B,另外一個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Walk to Gates A, B(走路到A和B區登機門),我先選了後者。

搭電扶梯下去之後,就看到好長的平面電扶梯,我就想說好累喔,要走好遠,於是我馬上就放棄了,搭了往上的電扶梯,打算換另外一個方向。

走另外一個方向的時候發現這個發光地板,還滿前衛的,後來發現這地方下面就是航廈的電車站,還有安檢的出境大廳。

我抵達了航廈的電車站。

在電車站看到這個聖誕樹,這歲末季節美國的機場真的都充滿了很濃的過節氣息。

電車有兩個月台,往右邊的是B區登機門,往左邊的是A與C區登機門,我很顯然區需要搭往右邊的車子。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只有一個航廈,主航廈是灰色區,有Z區登機門,另外還有四區的登機門,淺藍色的A區、紅色的B區、綠色的C區、深藍色的D區。電車只有行駛A、B、C、Z區登機門,接駁車則是行駛在A、D、Z區登機門。可以從主航廈(Z區登機門)步行到A與B區的登機門,C區的電車站也需要步行小段路才可以到C區登機門。

好像還有D和H區登機門,不過很顯然這個電車站不會抵達,接駁車也不會到,好像只能從主航廈步行前往。下面照片就是各航空公司在這個機場使用的登機門,我待會要搭的日本全日空飛機(ANA)在B區登機門。

主航廈電車的軌道。

我要搭的電車進站了。

電車車廂裡面的樣子,基本上每個車廂只有下面照片兩個兩人坐的位置,其他都是站位,但是非常快就到了我要轉機的B區登機門。

電車抵達B區登機門的月台。

從電車站搭往上的電扶梯到B區登機門,看到有一個翅膀好大的飛機。

看到一家還沒開始營業的咖啡店前面的聖誕樹裝飾,還有小士兵耶,讓我想到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

B區登機門這裡到處都掛滿了很多國家的國旗,但是我沒有找到有台灣的國旗。

B45和B47號登機門這裡似乎是ANA使用的登機門,這裡也掛著日本國旗。

Flight Schedule:
December 12, 2012 United UA3751 BDL-IAD
Hartford, CT - Washington, DC 6am-7:28am
December 12, 2012 ANA NH1 IAD-NRT
Washington, DC - Narita, Japan 11:20am-3:25p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The Track of Time: AeroTrain of the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Five Guys - Egg Bacon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