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グリコクレアおばさんのとろ~りカレー 固力果婆婆咖哩中辛

這是從台灣帶來美國的固力果婆婆咖哩塊(クレアおばさんのとろ~りカレー),我記得是在松青超市買到的,這個是中辛口味。沒用過這款咖哩塊來煮過咖哩,所以來試看看。下面照片是外盒的樣子,上面有寫使用十種野菜跟果實。

這是外盒的背面,因為是在台灣買到,所以有貼中文標示的標籤,上面還有簡易做咖哩的步驟,還有圖,不懂日文應該也很容易瞭解。

打開外包裝,裡面有兩盒,每盒各有四塊,這四塊都有切線,都可以很輕易分成一塊一塊的。

因為我要煮一大鍋,所以沒什麼分塊了,就直接用到一盒四塊。咖哩塊的顏色是比較土黃色的。

我就開始煮咖哩了,前面步驟就省略了,這張照片是把咖哩塊丟進鍋子裡的樣子。

這是成品,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加水大概淹過食材,不過煮好的時候還水比想像多很多,感覺有點像濃稠的咖哩湯。

這是煮好那天的晚餐,使用固力果婆婆咖哩塊的雞肉咖哩飯,加上ginger ale(薑汁汽水)。該怎麼說呢?這味道很像小時候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的咖哩,或許也可以是後來咖哩湯汁變太多的原因,這咖哩塊口味很顯然是偏向小孩子,雖說是中辛,不過我完全感受不到辛在哪裡,很溫和的咖哩塊。如果家裡有小孩子,這款咖哩塊小孩子應該會很能接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グリコ2段熟カレー 固力果兩段熟咖哩
Official Website: 江崎グリコ

2 comments:

  1. 日本的辣
    我也覺得都不辣XD

    好可愛的固力果婆婆
    松青超市就有~
    雖然我不愛日本咖哩
    但衝著老媽媽,我要去找找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