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Explore 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

這是6月15日回台灣過暑假的飛行遊記,14日搭乘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從美國德州達拉斯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長途飛行抵達日本成田空港,我的時間因為越過國際換日線已經被吃掉了一天。原以為美國航空的飛機會在日本成田空港的第一航廈降落,然後必須搭乘接駁巴士到第二航廈轉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原來是多慮了,美國航空的飛機直接降落在第二航廈,省去了搭接駁車的時間。

我比較常搭美國聯合航空或是達美航空的飛機,都是使用成田空港的第一航廈,對第一航廈已經完全不陌生,但是這次坐美國航空使用的是第二航廈,這個航廈我就不是挺熟悉,轉機時間大概快五個小時,正好有很充裕的時間仔細地逛一下這個航廈。

過了日本安檢之後,我看到的第一間賣店就是這間「Fujiyama」(富士山)。第一航廈也有一間一樣名字的店,不過這間看起來比第一航廈的大一點。

Fujiyama另外一邊的店頭擺著「東京香蕉」。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間賣店叫做「Blue Sky」,店頭擺著Royce生巧克力的冰藏櫃跟北海道白色戀人。

又看見另外一間賣店也叫「Blue Sky」,這間是巧克力專門店,尤其是以Royce的巧克力主打,想要買Royce的產品到這間可以一網打盡。這間賣店後面是間餐廳叫做「Miso Kitchen」(味噌廚房),看店外頭的食品樣本就覺得很美味。

長途飛行之後,自己覺得有點累,然後我走在機場裡頭,看到這個角落的按摩椅都沒人使用,口袋裡又有一些日幣零錢,沒什麼猶豫我就決定來放鬆一下。日本按摩椅還是好棒喔,超舒服的,有爽到,可惜就是時間太短了,不是很夠。這個按摩椅10分鐘要日幣200元,我手邊只有兩枚100元日幣,所以就沒能多投幾個。

才隨便逛一下就發現怎麼賣店那麼少,一下就逛完了。後來想說不能光是猛拍照,也要看看待會的登機門在哪裡,看了一下是在Gate 76。發現了這個通道,Gate 76是在第二航廈的本館,要搭電車過去才行,美國航空停在這裡是第二航廈的衛星樓。

搭的就是這種黃色的電車,只有一節,車次很多,約五分鐘就有一班來回往返衛星樓跟本館。

在電車上拍的,第二航廈的飛機大部分的機尾巴都是紅色的耶(所以是日本航空的飛機)。

電車車廂裡面的位置,幾乎全部都是站位。

抵達本館之後,我就再去進行第二航廈的探索,看到了一間叫做「Broadband Cafe」,是間網路咖啡店,當然我沒有很想上網,所以就沒進去。不過我有拿我的iPhone在附近搜尋看看無線網路,發現需要金鑰密碼才能登入,所以不進去店裡應該是沒辦法偷偷在外面上網。

本館大廳的樣子,天花板都是鋼骨。

本館最大間的賣店就是這間「Akihabara」(秋葉原),第一航廈也有一間一樣名字的賣店,什麼都賣,電器跟紀念品都有,尤其是土產非常好買。這間也不惶多讓,感覺比第一航廈的那間還大,而且該有的都有,想要買什麼土產幾乎在這間就可以全買到。

Akihabara店頭櫃子就很厲害了,由右至左分別是Royce生巧克力的冰櫃、北海道白色戀人、北海道薯條三兄弟,還有東京香蕉。當然我也沒辦法在這間店全身而退,不知不覺手裡就拿了一盒接一盒的土產。

在Akihabara旁邊有這間賣店叫做「旅行用品 ‧ 藥」,雖然有寫這「藥」的字樣,不過我覺得這間還是偏向旅行用品比較多一點,不是很好逛的藥妝店。

因為最近買了新的旅行箱,走進去這間店的時候就買了一個旅行箱的鎖。這個鎖是有美國海關TSA認證的密碼鎖,鎖下面還有一個鑰匙孔,可以讓美國海關人員的萬用鑰匙打開。這個鎖要價日幣1000元,也不算很便宜,看來要好好想想下次回美國要不要真的鎖上旅行箱,不是很希望因為這個鎖旅行箱就被特別檢查,甚至海關不用鑰匙就強行破壞這個鎖。

真正的藥妝店是這間「Drug Box」,但是店其實很小一間,旁邊還有改造社書店,再旁邊則是一間咖啡店。

我在Drug Box這間店買了一罐大罐的曼秀雷敦AD軟膏,跟胃腸藥キャベジンコーワ細粒。

結束我的購物之後,我就在鋼骨造型的第二航廈大廳休息一下,第二航廈提供的小購物車,上面都有寫著「ナリタ五番街」(成田第五大道),很明顯「5」這個數字是來自於紐約的第五大道。

我的戰利品袋子,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的袋子跟第一航廈用的不太一樣耶,第一航廈都是白底淺綠色的,第二航廈是桃紅色的。

買完東西,我慢慢休閒地走到Gate 76,在大概Gate 74附近就發現這間也叫做「Blue Sky」的店,裡頭還滿台的,因為一大堆旅客都是講中文。這登機門附近的旅客大概都是去台灣的吧,店也是很精明,知道台灣人喜歡什麼東西,忘記在Akihabara買到的東西,這間店似乎也完全不放過旅客的荷包,這邊的店頭就有Royce的生巧克力冰櫃,還有北海道白色戀人。

另外一邊還有北海道薯條三兄弟等等的土產。我發現第二航廈販賣Royce巧克力的店家比起第一航廈真的很多,到處都可以看到Royce生巧克力的冰櫃,還有第二航廈的餐廳看起來也比第一航廈的餐廳多,而且好像也比較好吃。第一航廈的高級免稅店則是比第二航廈的多一點。

最後有個小插曲,當我悠閒地走到Gate 76等飛機的時候,坐在候機室位置時,我就覺得氣氛不太對,因為我四周遭的旅客都是講台語。我要去拍登機門跟飛機照片時,發現怎麼這台飛機是飛高雄小港機場的,飛機編號也不對。我於是開始緊張,想說應該是換登機門了,我逛的太開心都沒有注意到,應該要去找機場的告示板看一下。我開始在機場裡頭奔跑了起來,還好沒有跑太遠就看到Gate 73前面寫著飛往台北,鬆了一口氣。

Flight Schedule:
June 14 American Airlines AA175 DFW-NRT
Dallas, TX - Narita, Japan 10:35am-1:30pm (next day)
June 15 Japan Airlines JL809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6:50pm-9:3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京のお抹茶プリン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Popcorn Chocolate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Nama Chocolate Maccha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Nama Chocolate Bitter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ばな奈キャラメル味、「見ぃつけたっ」
The Track of Time: Royce Nama Chocolate White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The Track of Time: Asian Cafe Bowl Bowl - Beef Bowl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Dallas to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Egg McMuffin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Dallas Fort Worth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American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Dallas
The Track of Time: Samsonite Bellevue I 25" Spinner Bl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