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南永華店

這是7月1日和趴趴熊、王老師跟蓉夫人在台南一日大吃大喝之旅的晚餐篇,那天中午去了公園路的奉茶吃了一個火鍋吃到下午三點,然後下午五點半抵達吃晚餐的地點,是「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南永華店」。其實肚子還不太會餓耶,馬上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間大餐的店。

入座之後,桌上就擺著店家自製的調味醬。只是對於像我一個部落客而言,想要給店家一個小建議,從桌面散發出來的那個藍光,現場看是滿有情調,但是幫食物拍照的話,覺得並沒有多大加分的效果。以下的食物照片,我是儘可能阻擋藍光照射到食物的效果,不過實在是太藍了,並不是很容易辦到。

除了自製醬料外,旁邊還擺著一杯水跟一杯香檳,香檳很像汽水,沒有什麼酒味,很好喝。

接下來就是開胃菜,有兩種各兩湯匙,都是一口大小。

這個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這個是「煙燻鮭魚蘋果酸豆」,兩種都是很清涼開胃的一口小菜。

幫我們四個現場烹調是下面照片左邊的那位師傅,不過這間店的鐵板燒都很高雅,不像美國的鐵板燒店,廚師還要兼耍特技,例如炒一炒大冒火,不然就是空拋食材或是炒飯之類。這間店的師傅都是靜靜地製作著菜餚,幾乎沒有什麼大花招跟動作。

接下來上來的是麵包,也是有兩種,左邊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右邊是雜糧麵包,上來的時候麵包是熱熱的,沾著奶油一起吃很美味。

點餐之前,我就想說我要吃海鮮,因為在美國都吃不到什麼新鮮的海鮮。湯品我就點了「象跋蚌海鮮湯」,上湯的時候,盤子裡面只有半生不熟的象跋蚌跟鮪魚片,店員後來才拿了一壺高湯,往盤子中間倒下去,湯底有點泰式微微酸辣的味道。因為這道湯品不是濃湯,所以似乎不太適合拿來沾麵包一起吃。

沙拉我點了「軟殼蟹生菜沙拉」,酥炸的軟殼蟹上來還是熱熱的,跟下面的地瓜泥跟沙拉醬,還有上面的生菜佐一點油醋醬,有著不太一樣的溫度。店員強烈建議我沾著下面那個褐色的雞尾酒醬一起吃。

上主菜之前,店員還拿了一小杯的「檸檬Sorbet」,說是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可以清清口中油膩的味道。

師傅開始非常優雅地準備著我們的主菜。

主菜我點了「法式海鮮盤」,先準備好的是三塊煎干貝,跟一塊鯛魚排,鯛魚排很好吃,只有沾上些許胡椒,滋味就很好。干貝也不錯吃,微焦的外皮鎖住裡面的水分。

接下來就是也是法式海鮮盤其中一道的焗烤明蝦,上菜的時候,師傅跟我說非常燙,要小心食用。我等了一會兒才吃,這道很美味,算是這些清淡口味中比較重的,用叉子就可以把剖半的明蝦肉很輕易地取出,明蝦肉也跟上面那層的焗烤料很成功地合而為一。

還在上主菜當中,又上來一道「櫻花蝦炒飯」,是有大量的蛋當底的炒飯,裡面還放有蝦卵跟櫻花蝦,有脆脆的口感。

法式海鮮盤的最後一道就是「煎花枝」,師傅說外面的那層褐色的的花椒,有點微辣,不過實在是太薄一層了,吃下去完全沒有感覺到辣味,加上花枝都沒什麼調味。師傅說要吃原味,只是我個人認為,這一直嚼要嚼好久,而且沒什麼味道(連鹹味都很少),個人認為不怎麼好吃。還好我有沾店家的自製醬,才覺得好一些。

吃完鐵板燒之後,就會被店員請去另外的地方吃甜點跟飲料,甜點我點了「法式布蕾」。整個法式布蕾的造型我覺得很像太陽。

飲料我點了覆盆子優格沙瓦,是冰的,上來的時候是這樣一大一小各兩杯。

我把那杯小杯的覆盆子醬倒進優格沙瓦汽水裡面,就變成這種顏色了,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最後要謝謝趴趴熊做東,大手筆地請我們吃這頓飯,之後再一起出去玩的話,會回請趴趴熊的。我們吃到快要晚上8點多才離開,我去火車站現場還錯過一班自強號,最後只能坐晚上9點半的區間車回家,回到家都快晚上11點了。

Address: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南永華店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29號

Railway Schedule:
January 5, 2012 9:30pm-11:09pm
Local Train Tainan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enguin Ear Cap
The Track of Time: 奉茶 - 味噌鯛魚火鍋
The Track of Time: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