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奉茶 - 味噌鯛魚火鍋

這是7月1日星期天去台南一日大吃大喝之旅的系列文章,那天早上抵達台南火車站後站,趴趴熊跟王老師就來車站接我一起去台南衛理堂去聽蓉夫人的主日講道。可以算是好運嗎?遇到之前的大學中文系學妹何老師,她堅持中午要跟我們一起吃飯,所以我們就來到公園路的這間「奉茶」。

奉茶的一樓是外帶飲料區,騎樓也有一點點座位可以暫時坐著,二樓才是餐廳。我們先去了二樓,不過進去的時候客滿,我們留了電話之後,就到一樓外帶區點了飲料待了一會兒。下面照片是一樓的外帶區,很古樸的建築。

當然回台灣一定要喝的就是珍奶了,我點了一杯大杯的珍珠奶烏,台幣50元。

大家的杯子大集合,淺綠色吸管那杯是我的。

等了大概半個多小時,終於接到有位置的電話了,所以就從旁邊的小鐵梯登上二樓的餐廳。

整間店裝潢都是很古樸的風格,我們是坐在窗戶一旁的日式位置,就是矮桌跟坐墊的組合。趴趴熊一坐下就說他會腳酸。座位附近就可以看到下面照片這張很巨型的海報貼在牆上。

還沒上菜之前就有熱茶可以喝,是有梅子味道的茶。

我點了味噌鯛魚火鍋,台幣320元。

有鯛魚片跟蛤蠣。

還有一盤蔬菜盤。

味噌湯底的鍋,剛上菜時拍的,鍋裡面好像沒有什麼料。

我馬上就把整個蔬菜盤全部都丟進去鍋裡面,瞬間清空這盤。

鯛魚則是用涮的,涮完就拿到飯上面來,不過涮到後來鍋底的火好像有點快不太行了,速度好慢喔,最後也是把剩下的鯛魚片整個丟進去。

吃完還有甜點耶,是紅豆薏仁湯。

附餐的飲料我點了小杯的蜂蜜烏龍茶。

邊吃邊聊,邊煮邊敘舊,吃到後來居然快要下午三點才結束這個午餐。走出店外,我們四個都不太能領教這個盛夏的台南,後來決定躲進附近的新光三越去避避暑。

Address:
奉茶來恁兜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8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enguin Ear Cap
The Track of Time: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南永華店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日式豬排三明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