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グリコ2段熟カレー 固力果兩段熟咖哩

今天中午,我又來做留學生很常做的這道咖哩飯,不過我用了這個沒用過的咖哩塊。這個咖哩塊是我寒假回台灣在松青超市買到的,是「グリコ2段熟カレー 」(固力果兩段熟咖哩)中辛口味。之前實驗過混合兩種不同的咖哩塊,可以做出很有深度的咖哩(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雙重味道的雞肉咖哩飯」),不過這次是要用看看這個咖哩塊,所以我就沒打算混合兩種。但是可以看到下面圖片,咖哩塊本身就有兩段不同熟成度的組合,看起來還滿厲害的。

包裝背面,有兩段熟咖哩的介紹,還有製作咖哩的方式,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都是炒洋蔥加肉類,然後把切塊去皮的馬鈴薯跟紅蘿蔔放進去,加水蓋過食材,轉中火,加入咖哩塊,轉小火,繼續煮一段時間就完成了。

裡面內容物有兩盒小盒的咖哩塊,每盒有分四小塊。

盒底是巧克力色的耶,很像固力果做甜點零食的風格,而且還有很貼心的,每小塊的盒子都有切線,可以直接撕開就可以把一盒拆成四小塊,不用的可以都不用拆開包裝繼續保存。

咖哩塊的顏色如下面照片所示,不過應該翻開另外一面顏色會不一樣吧,但是我忘記翻開另外一面再照張照片了。我一次就用完一盒四小塊,煮了一大鍋咖哩。

這樣就完成今天中午的午餐,是雞肉咖哩飯,我還是比較習慣用雞肉做咖哩飯,配上日式麥茶跟明太子香鬆,就完成了。我覺得中辛口味還是很溫和,口味還是很日式的咖哩味道,是比單用普通的咖哩塊,味道來的有深度一點,不過還是比不太上直接使用兩種不同咖哩塊。總而言之,懶得買兩盒咖哩塊混合的話,買這樣一盒其實也滿划算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グリコクレアおばさんのとろ~りカレー 固力果婆婆咖哩中辛
The Track of Time: 雙重味道的雞肉咖哩飯
Official Website: 江崎グリ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