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初秋的楓紅

這是今天(10月11日)出去宿舍外面外拍的照片,在噗浪跟日本關西達人小氣少年聊到紅葉的事情,我就發現其實我這邊的樹木也開始變紅了,小大就說快去拍幾張來看看。而且隔天(10月12日)氣象預報說夜晚氣溫會掉到攝氏零度以下,不知道這些紅葉會變怎樣,所以趁今天下午就趕快先來拍一些。下面照片是從宿舍去看到外面的樹木已經開始變成紅色。

現在時序才剛開始進入秋天,所以還不是那種全紅的狀態,好像都是比較靠近太陽的樹葉頂端比較快變成紅色。

宿舍小徑前的樹木頂端也開始變紅,不過已經掉了不少樹葉。

這一景之前常常在這個部落格出現,這是宿舍前面草坪的的樣子,我還記得去年十月暴雪這裡殘破的畫面,現在看起來似乎已經恢復到漂亮的景色。

就是左邊這棵樹的葉子,在宿舍前小徑掉了滿地。

我正站在小徑前(去年我好像叫這裡是紅葉道路)拍著照片,綠地上面已經有很多紅葉,還有從樹枝間灑落下來的陽光。

這是紅葉地毯,都快把下面綠色草皮都蓋掉了。

然後我發現停車場附近的這棵樹真的很漂亮,應該是學校這個校區最搶眼的一棵樹。

這棵樹下面還有一些綠葉,不過已經快要變成紅色了。

這棵樹上面就已經翻紅了很多,不過太高了,拍不到紅葉的特寫照片。

還滿喜歡這種好多種顏色在一起的紅葉照片,顏色漸層的很漂亮。

拍完收工,走回小徑又忍不拍幾張,不過好像沒拍到那種黃色的燦爛陽光。

未來這陣子草坪應該都會一直增加這種顏色的葉子吧,希望不要像去年那樣染成不好看的白色。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淡淡的秋天氣息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f West Hartford Reservoir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f the Dormitory on my Birthday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r Winter) Leav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