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7

Malindo Air from Kuala Lumpur to Taipei

這是1月26日回台灣的飛行遊記,那天一大早大約4點15分,預約的Uber就到我家來接我去機場。凌晨5點左右抵達機場,check in櫃台人潮還可以,所以順利拿到登機證。下面照片是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一航廈(KLIA,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國際出境要從照片中間那個入口進去。

這是這次的登機證,Malindo Air(馬印航空)編號OD632,從吉隆坡國際機場飛往台灣桃園機場,登機門是G1,登機時間是早上6點30分,起飛時間是早上7點15分,預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時間是早上11點45分,飛行時間是5小時,我的位置是靠窗的16F。

在G1登機門附近的Kidz Smart Tunnel,很大間的玩具店,很早就開始營業。

抵達G1登機門,門還沒有開。我覺得這個機場不是很友善,登機門還沒有開,登機門外面的椅子又太少,這個時間常常都會人躺平在椅子上,一人佔了三到四個位置。我抵達G1登機門外面就都沒有位置可以坐,全部被佔滿了,後來走到G5登機門附近才找到位置。

G1登機門前面的看板,第一班是去台北的Malindo Air OD632,登機門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15分。

這個機場還有另外一個問題,進國際出境入口,要做一次安檢,然後進了登機門之後,還要做第二次安檢,速度整個變慢很多。做完第二次安檢,在G1登機門裡面的候機室座位也不夠多,很多同一班飛機的旅客都沒位置坐。

然後G1登機門外面沒有空橋,是這種接駁車,有兩台在外面stand by,把整台飛機的旅客接走。搭上車的時候已經是早上7點15分,正好就是飛機的起飛時間,整個大delay。

大delay讓大家很沒有耐心,不過抵達停機坪的時候,直接看到飛機的樣子還是覺得很有魄力。這台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37-900ER。

這台飛機跟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一航廈的樣子。

進了機艙的樣子,中間只有一條走道,兩旁各三個位置。

座位的樣子,上面已經放了枕頭。

雖然馬印航空是廉價航空,但是也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螢幕還是觸控的,下面也有USB插頭可以幫手機或是平板充電。

我的位置16F是在逃生出口的旁邊,空姐有來問旅客如果不願意協助逃生作業的話,她會幫忙換位置。反正飛行時間很短,我就沒有打算換座位。

因為是逃生出口的位置,跟前面座位的空間就很大。不過因為也是逃生出口,所以空姐說座位底下沒辦法放個人物品或是包包,所以我只好把我一些東西放在座位前方的袋子裡面。我座位旁邊的中間位置沒有人坐,靠走道的16D是一個看起來是馬來西亞會說中文的華人。

從我的機艙窗戶看出去的樣子,這個區域都是馬印航空的停機坪。所有旅客登上飛機已經是早上7點45分,比預計時間delay了半小時,飛機早上8點才起飛。

那天天氣也不太好,陰灰的天,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底下吉隆坡的土地。

飛上青天之後,還是看到整片烏黑的雲,但是雲的背後似乎藏著曙光。

看到日出了,在高空看到的日出跟雲海還滿美麗的。

來看看有什麼可以看的電影,有五種語言可以選,我不喜歡看簡體中文的,所以選了英文。

機上只有一些電影可以看,沒有音樂可以聽,不過廉價航空有電影可以看就很棒了。選了這部2014年的動畫電影「Book of Life」(曼羅奇遇記)來看。

電影是講英文的,配上馬來語字幕,馬來語我又看不懂,在機上一直聽英文,看到覺得有點累。

沒想到廉價航空也有東西可以吃,飛到高空後的半小時,空姐就來送零食,兩片蘇打餅乾跟一杯水。

然後又來送飛機餐,有兩種可以選,雞肉飯跟雞肉麵(Chicken Rice or Noodles),我選了麵,飲料我點了可樂。只有一個飯盒,上面寫著Fried Mee Hoon with Chicken Renang,沒有其他配菜。不過廉價航空不需要另外付錢就有食物可以吃,這樣已經很棒了。

裡面是炒米粉,微辣的馬來口味炒雞肉加上炒粉,意外地跟可樂很搭配。

飛到台灣桃園機場之前,天氣就變好了,整個高空是一片超藍的天。

在高空看到台灣的土地,有回家的感覺。

飛機中午12點25分才降落在台灣桃園機場,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4登機門是中午12點30分,整個比預定時間delay了45分鐘。下面照片是台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

台灣我回來了,這次回來主要是跟家人一起過年,還有順便整理一月初才從美國寄達台灣老家跨國搬家的家當,還要從家當裡面帶一些上課要用的課本過來吉隆坡。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的飛機,除了飛機時間大delay之外,對Malindo Air的印象還滿好的,免費的30公斤托運行李,機上還有不用再另外付費的觸控螢幕電視和飛機餐,雖說是廉價航空卻有完全不廉價的服務,整個完勝。

小年夜當天的台灣國道一號,在回家的路上果真也出現了塞車情況,機場巴士的司機邊開邊罵,說他已經開在路肩了還塞住。

Flight Schedule:
January 26, 2017 Malindo Air OD632 KUL-TPE
Kuala Lumpur, Malaysia to Taoyuan, Taiwan 7:15am-11:45am 7:45am-12:3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lindo Air from Taipei to Kuala Lump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