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First Snow and My Last Snow in 2016

去年10月27日那天,正在開始倒數在美國的生活,但是還必須要去處理一些離開美國的事情。那天下午先去了Farmington Avenue的Bank of America處理一些帳戶的事情、去FedEx影印一些文件,最後去CVS買了一張卡片,就先回家。不過出門的時候,發現那天的天氣真的是很糟。

才攝氏2度,都還沒到0度以下,居然下起了陣雪,而且還是中午氣溫偏高的時候。

辦完事情我就一路拍照回家。這是Farmington Avenue上面,藍色招牌是一間投幣式洗衣店,照片左邊沒拍到的地方是Bank of America。基本上這個小雪落到柏油地面就會變成水了。

CVS對面是一間衛理公會的美國教會。

在Bank of America這塊算是路樹的土地,就可以看到積了一點細雪。

走回家路上,發現這棵樹上也有雪,聖誕節氣氛都出來了。

後來雪就越下越大,有泥土的地方都積滿了細雪。

對面是Sisson Avenue Pizza House,一路上雪越來越大,但是還摻著雨。這種雨夾雪的天氣真的很差,都不知道該不該撐傘?

快要到家之前經過的一間公寓,旁邊是一間Subway,中間這裡的土地也都積了雪。

公寓前的草地,全部都黏滿了雪,好像灑了白色糖粉一樣的畫面。

灑了白色糖粉的花圃。

回到我家公寓旁邊的人行道,公寓花圃也一整個充滿聖誕節氣氛。

黏滿白色糖粉的小樹木。

看到樹木變成白色,真的整個聖誕節感覺。

回到我的公寓家裡了,回去弄一下東西,就又要準備出門辦事。

弄完東西又準備出門,準備搭公車到downtown Hartford的郵局寄包裹。路上人行道上都是踏在白雪上的足印。

看起來是有人從公寓外面走出來的記號。

又拍了一張,這種照片讓我想起德布西(Claude Debussy, 1862-1918)的鋼琴作品《雪上足印》(Des pas sur la neige)。

下午還是繼續下雪,不過在downtown Hartford的郵局寄完包裹之後,傍晚時候雪變成了雨,整個downtown泥濘一攤,本來的白色美景就瞬間都消失了。

最後在美國的幾天,那天下起了2016年的初雪,即將前往的下一站已經可以預知完全不會出現雪這種東西,所以那天也是我2016年最後看到的一場雪。我覺得上帝大概用著這場提早來的十月雪,浪漫地告訴我,請用我的眼睛好好地記住這個我曾經居住過七年的美麗城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