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7

Malindo Air from Taipei to Kuala Lumpur

這是2月5日從台灣回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飛行遊記,那天早上約10點45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在Malindo Air (馬印航空)的櫃台看到非常驚人的排隊checking in人潮,我完全不知道在新年期間大家那麼喜歡到吉隆坡玩,大概排了20分鐘左右才輪到我。

這是我拿到的登機證,Malindo Air編號OD633的班機,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登機門是A3,登機時間是中午12點15分,起飛時間是中午12點45分,抵達時間是下午5點30分,飛行時間是4小時又45分鐘,我的位置是靠窗的19A。

這是Malindo Air編號OD633的班機,停在台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3登機門的樣子。第一航廈的A3登機門拍飛機實在是不太行,因為登機門中間夾了一條旅客走道,所以就要隔著兩層玻璃窗拍照,而且這玻璃窗好像也沒有在擦。

遠一點的拍照效果也沒多好,飛機機型是Boeing 737-900ER。

A1到A4登機門是共用同一個候機室,這個候機室的裝飾是這個櫻花樹,記得去年10月中去越南河內參加第34屆亞洲作曲家聯盟音樂節的時候,也是在這個候機室準備登機。

A3登機門的樣子,登機門上面螢幕還是寫Philippine Airlines(菲律賓航空)。

準備登機的時候,登機門上的螢幕終於變成Malindo Air,等待登機的人潮似乎有種錯覺,沒有像是在排隊check in時的多。

之前從吉隆坡回台灣的時候,也是搭Manlindo Air,預計早上11點45分抵達,整個大delay了30分鐘。這班是OD633是中午12點45分起飛,看起來是原機再飛回吉隆坡。我看到他們是中午12點5分,前一班班機的旅客才從登機門出來,沒有像我之前搭的時候delay這麼多,而且準時中午12點15分就開始登機,飛機的清潔作業真是非常有效率。

我還滿早排隊就進來機艙,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前方座位都沒有旅客,不小心拍到了Malindo Air的空姐。飛機中間只有一個走道,兩旁各三個位置。

飛機的位置,發現枕頭不見了。之前從吉隆坡飛台灣的時候,Malindo Air的飛機上是有枕頭的。

這種廉價航空也有一個大的觸控螢幕,也有機上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下面還有一個USB插座可以幫自己的手機或是平板充電。

之前坐到逃生門座位,間距很寬敞,這次沒坐到,普通座位的間距也是還滿OK的。

起飛之前順便拍了在桃園機場的窗景,對面登機門是Jin Air的飛機,完全沒聽過這間航空公司。google了一下發現叫做「真航空」,是韓國一間廉價航空的飛機。

拍了一下Malindo Air跟Jin Air的機尾。

應該來學一下馬來語,這個Selamat Datang是歡迎登機的意思。我這排的中間位置沒有人坐,靠走道坐了一位男人,一路上都拿著佛珠在念,他還外帶一個湯麵上飛機,味道聞起來是不是很好聞的素食湯麵的味道,整個飛機一開始都是他那碗麵的味道,坦白說有點惱人。

飛機飛上高空了,天氣陰天,四周都是灰色的雲。

機上隨選系統只有幾部電影可以看,沒有音樂可以聽。選了這部2015年的電影「Black Mass」(黑勢力),John Depp(強尼戴普)主演。

英文發音加上馬來語字幕的電影,在機上一直聽英文坦白說有點累,而且電影很暴力,很多槍殺鏡頭都沒有修飾,還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到電影說出一堆英文的髒話。

起飛後半小時,空姐就來送零食,是兩塊Light Treat的蘇打餅乾,還有一杯水。不過送完這個之後,飛機就開始不斷搖晃了一個多小時,空姐有廣播說暫時無法供應餐點。搖晃到其實覺得很不舒服,感覺飛機一直逆著大風飛行的樣子。

還好撐過那段亂流時間,起飛過後兩小時,空姐終於才來送午餐,之前那位男人在亂流中吃素食湯麵,真的很神乎其技,看他吃覺得很餓,但是那個素食湯麵的味道,聞起來不是很美味。飛機餐還有三種可以選,chicken potatoes or pasta or rice(雞肉薯塊或義大利麵或飯),我選了雞肉飯。

飲料我點了可樂。

飛機餐只有一個餐盒,沒有其他配菜,不過廉價航空有免費的餐食可以吃,就覺得滿棒了。這是雞肉飯,飯有點顏色,但是是鬆鬆的泰國香米,雞肉有點微辣,醬汁很下飯,而且我超級餓,瞬間就全吃完。

快要到吉隆坡之前的高空景色,天氣似乎比台灣好一點,灰色的雲比較少。

不過還是有不少灰雲就是了。

突然看到經過的一整片白雲,就覺得很顯眼。

已經可以看到馬來西亞的土地。

快要準備降落了。

看到底下有一條蜿蜒的長河,河水是黃色的。

經過一個海灣。

又經過一條河,這條河水比較乾淨,準備要降落了。

飛機準時下午5點30分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停在第一航廈的C6登機門。C6登機門對面停了一台Malaysia Airlines(馬來西亞航空)的飛機。

雖說是準時,但是在過海關檢查護照的那邊,出現了很長的排隊人潮,大概排了超過半小時才順利通關。領到行李之後,叫了一台機場的計程車,就準備回吉隆坡的家了。雖說是廉價航空的Manlindo Air,也有提供30公斤的免費托運行李,很棒的服務,我就帶了不少從美國海運寄回台灣的教科書到吉隆坡,準備下學期開學要用的,精裝本教科書,隨便幾本就很有份量。

Flight Schedule:
February 5, 2017 Malindo Air OD633 TPE-KUL
Taoyuan, Taiwan to Kuala Lumpur, Malaysia 12:45pm-5:3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lindo Air from Kuala Lumpur to Taip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